科学研究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新闻动态 > 正文

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举办第一讲“思政学术论坛”

日期:2020-04-14    来源:

4月13日下午,西安交大城市学院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运用腾讯会议平台在线召开了“思政学术论坛”第一讲。本次讲座的主讲嘉宾是西安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燕连福教授,思政部全体教工参会。会议由思政部主任助理曹嘉伟主持。

燕连福教授以“学会模仿 学会创新 学会引导 争做新时代六有好老师”为题,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安心从教 做新时代六有好老师”“学会模仿 打好教学科研基本功”“学会创新 形成教学科研新特色”“学会引导 弘扬社会主义主旋律”四个方面,深入阐述了思政理论课教师如何学习马克思和马克思主义理论、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等重要问题,并结合实际工作及自身经历,对于参会教师提升工作能力进行指导。期间,燕教授切中当下重要问题的脉络,结合思政理论课程改革工作,要求思政教师要做到教学创新、科研创新,向马克思学习,做到向大学生传递社会主义主旋律、向全社会传播社会主义正能量、向全世界传递社会主义的价值观。与此同时,还指出,思政教师要教育引导学生正确认识世界和中国发展大势,正确认识中国特色和国际比较,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正确认识远大抱负和脚踏实地、珍惜韶华、把远大抱负落到实处。

思政部主任李建群教授在总结中指出,燕连福教授的报告站位高、立意深、条理清,逻辑严谨、深入浅出,对全体思政教师提升业务水平、进行思政理论课改革和创新具有启发和指导意义。


文字: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