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2023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报名通知

日期:2023-05-30    来源:

各系、各班级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是国家教育部高教司和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共同主办的面向全国大学生的学科竞赛活动,旨在激发学习数学和应用实践的积极性,提高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锻炼开展科学研究的全过程,培养创新意识以及团队合作精神,为毕业上研、出国深造、高端智能化领域就业及个人创新创业打下基础。

为迎接第三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学院决定于5月29日开始,组织数模竞赛动员、报名,由数学教学部组建指导教师组进行建模培训指导。竞赛相关信息可通过数模竞赛官方网站查阅。(http://www.mcm.edu.cn

一、竞赛时间

2023年9月中旬。(上届竞赛时间为9月15日(周四)18时至9月18日(周日)20时)

二、参赛对象与报名

1.参赛对象为我院在校本科生。

2.学生报名采取自愿的原则,每3人组成一队参加竞赛(指定队长1名,3名队员应密切协作,尽量体现建模能力、软件编程能力、论文写作能力这三种角色的组合),可组队报名,也可个人报名后再组队。

3.报名时间:5月29日至6月10日。

4.报名办法:通过数模QQ群(群号:781609734)填写报名表,由数模协会汇总上报数学教学部。鼓励报名同学与熟悉的指导老师联系,尽早做好竞赛准备。

三、选拔、培训与竞赛安排

竞赛培训工作和竞赛安排分四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学习方式:线下)建模知识专题培训,时间为:2023年6月初至7月初。

第二阶段:(学习方式:线上指导)暑假期间由各队指导老师负责指导线上学习。

第三阶段:强化培训和模拟竞赛,时间为:2023年8月20日至9月5日

第四阶段:竞赛前集中培训,讲解竞赛纪律要求及注意事项,时间另行通知。

四、相关说明

1.参赛、参训学生在培训和竞赛过程中需要服从竞赛工作组和教练组的管理和安排。

2.视报名参赛学生人数情况,学院将择优选择约40支赛队代表学学院参赛,其他同学可自愿报名参赛(仍以学院为单位进行报名,若竞赛获奖则费用由学院报销)。未尽事宜请在数模QQ群咨询。

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是一项“一次参赛,终生受益”的A类学科竞赛,本次竞赛活动由数学教学部具体组织实施,数模协会协助。请各系积极做好动员报名工作,希望试验班、国际班、和计划考研、出国深造的同学特别是有参赛经验的同学积极参赛。

教学服务中心

数学教学部

2023年5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