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园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信息 > 正文

西安交大城市学院管理系开展“以诚为本,以信为用”建档立卡诚信教育活动

日期:2020-06-08    来源: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建档立卡相关工作,加强对建档立卡精准资助学生的教育引导,培养学生的诚信精神。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管理系于6月5日在教二103召开了“建档立卡,诚信教育”交流会。参加此次交流会的有管理系学工办张婷婷老师。

会议开始,大家共同观看学习了以“诚信做人”为主题的短视频,视频主人公崔万志无论是创业艰难时,还是事业辉煌时,他始终不忘初心,坚守诚信,始终用行动、以真诚向社会传递着自强不息的正能量,传播了诚信大爱的好声音。视频播放结束后,两位同学分享了他们对于诚信的理解,并表示他们会树立诚实守信的价值观和人生观,诚信做人,珍惜机会,回馈学校和国家。

随后,胡江波提出了他对诚信的理解和做法。引导我们要做到事事讲诚信,要把诚信变成自身素养,并从自己身边的每一件事情做起。希望我们在得到国家帮助的同时,更要珍惜补助机会,努力学习,回馈国家。愿我们因诚信增添了友谊和风采,成为一个踏实的诚信人。见微知著、大处着眼、诚信建档。

最后,张婷婷对此次交流会做出总结,告诉我们诚信是一种高贵的品质,是对当代大学生的基本要求,车无辕不行,人无信不立。真正的诚信不是一时,而是每一刻都在严格要求自己,要坚持自己诚信的态度,不要被外界的因素干扰,勿忘本心。鲁迅说,诚信为人之本,只有做到了诚信,才能赢得别人的尊重。

此次交流会的圆满结束,使同学们懂得了如何做到诚信。希望管理系的同学们在未来的路上能够以诚立德,诚信待人,让诚信的人生散发出金子般的人格光芒。

文图:管理系

编辑:沈玉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