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园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信息 > 正文

西安交大城市学院土木建筑工程系举行2020级新生大学规划学习讲座

日期:2020-10-27    来源:

为更快更有效地引导2020级新生适应大学生活,做好学业与成长规划,土木建筑工程系分别于10月22日、10月26日在F100报告厅举办了两次大学生涯规划专题学习活动,活动由2020级新生辅导员吴丹老师主持。

22日下午,系学工办为新生开展了大学生涯规划“第一课”,学生主管牛彦龙老师为同学们做了“规划我的大学,规划精彩人生”主题讲座。牛老师从大学教育的本质、思想素质能力提升两个方向重点概括,分析当今大学生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并从学习习惯养成、思想行为规范、课外素质能力、健康健全身心等八个方面提出大学生必须具备的专业和素质技能,引导和要求大一新生坚守理想,规划大学,珍惜利用好本科学习时光和平台,为人生更高的理想和目标继续努力学习。此次活动结束后,学工办指导新生结合自身目标填写了《大学生学业规划卡》。

在26日下午的专业认知教育中,系主任助理黎莹、康彦青根据专业方向,为同学们细致讲解了土木工程与建环两个专业的内涵与培养方案,两位老师结合新时代建筑专业人才培养和就业的鲜明特点,系统地介绍了专业基础理论知识的学习方法和重点,强调了大学生综合素质能力的培养,引导学生从一年级开始就规划好自己的学业,为后期的专业学习、竞赛考证、就业考研等打下坚实的基础。

此次活动的开展,使2020级新生对大学有了更新的认识,在帮助新生规范学业思想,增强专业自信,合理规划大学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12CB4

文图:土建系

编辑:李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