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园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信息 > 正文

西安交大城市学院传播系召开2022年度工作总结会

日期:2022-12-21    来源:

12月20日下午,西安交大城市学院传播系于线上召开2022年度工作总结会。传播系李明徳主任、吴越副主任及全体教工参会,会议由办公室主任孙晓斌主持。

吴越副主任从行政职务履职情况、个人教学与科研工作三方面进行了本年度工作总结。在吴老师分管的教学与科研工作中,通过加强系内制度建设、积极走访学院相关领导部门、学习优秀系部管理经验、带领专业教师组建教科研团队等措施,增加专业教师在教研、科研方面的合作,加强专业建设与课题申报,共同学习、教学相长。

网络与新媒体专业、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共16名教师逐一以ppt形式进行5分钟工作汇报。汇报内容包括全年教学工作、科研工作、班主任工作、指导学生实习实践、服务工作以及今后努力方向等多个方面。

主任助理杨耀聪、辅导员杨月、任瑾逐一对学生工作进行总结。学生工作始终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以学生安全为第一责任,发挥好党团育人功能,提高第二课堂活动质量,做好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促进学生全面健康发展。

办公室主任孙晓斌、教科研秘书马丽娜、实验员孙润墨逐一对所负责工作进行汇报。办公室本年度重点细化了各项工作内容,规范化管理,提升服务意识,优化服务质量。

随后,新入职的两位专业教师也进行了总结会心得分享与表态。

最后,李明德主任对两位新入职教师表示欢迎,并祝贺系内教师一年来取得的各项成绩。针对汇报中老师们提到的科研能力薄弱的问题,李主任指出,能够发现问题找到症结,就能够找到有效的解决办法,相信未来一年,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老师们的科研能力和水平都能够得到提升。

随后,李主任对2023年1月1日即将实施的《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专业技术职务职级评聘办法》及其4个附件的要点进行解读。他说,为了避免一些老师可能忙于其他事务而对学校、系上相关规定不太清楚,导致工作被动,有必要对学校新近颁布的文件进行解读。他指出,学校出台的每项政策都和我们大家的工作密切相关,它直接关系到我们工作的方向、目标和阶段性工作要求以及期望达到的效果。在职级评聘方面,《评聘办法》指出,坚持以能力、品德和业绩为导向,综合考察申报人的学术水平、教研能力、思想素养、实际贡献及发展潜力,这是一种全方位的要求,切不可偏废。了解政策并按要求做好职业规划,才能找准目标明确方向,更好地解决“我是准”“我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的问题;只有老师们按照学院、系上的要求实现高质量发展,不盲目,不做无用功,才会促使我们做得更好,尽快达到理想的彼岸。

文图:传播系

编辑:郭菲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