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栏目

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特色栏目 > 学习园地 > 正文

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为第四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所作《序言》精神的通知

日期:2015-05-26    来源:

 

各党支部:

  按照中组部、中宣部、教育部党组、校党委通知要求和学院党委的统一部署,现就我院各党支部和党员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为第四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所作《序言》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深刻学习领会《序言》重要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序言》站在历史和时代高度,深刻阐述了全党加强学习、增强本领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重点要求,突出强调了好学才能上进,好学才有本领,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广大党员干部的亲切关怀,对党员干部加强学习的高度重视,是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再动员”,是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劝学篇”。

  《序言》思想深刻、内涵丰富、非常重要。具有以下特点:一是蕴含了强烈的忧患意识,二是体现了清醒的政治自觉,三是提出了明确的学习目标,四是强调了重点的学习内容,五是指明了科学的学习方法。

  全院各党支部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把学习《序言》作为一项重要的任务,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中央要求,并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学科建设、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社会服务等中心工作,做好科学理论武装,切实增强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学院内涵式发展的本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部署和要求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深入推进学院综合改革和达成国内一流国际知名度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的目标上来。

  二、周密做好学习组织安排

  学院党委将学习《序言》精神列入党委中心组学习和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计划,做好学院党员和领导干部学习《序言》精神的组织,提出明确学习要求。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学,不断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至少集体学习一次,指导党支部以组织生活会的形式,组织党员开展集体学习。

  学院以学习《序言》精神为契机,要求领导干部带头学,基层党员主动学,组织学习心得的交流研讨,及时做好本支部学习情况的宣传报道,充分营造良好学习氛围。

  有关学习情况请各支部于4月22日前报学院党委办公室。

  

  中共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委员会

  2015年4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