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栏目

媒体视觉

当前位置: 首页 > 特色栏目 > 媒体视觉 > 正文

【人民网】【金台资讯】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开展系列读书活动 让书香走“新”更入心

日期:2023-04-26    来源:

近日,人民网、金台资讯、新浪网对学院开展“书香节”系列活动进行了报道。内容如下:

报道链接:

人民网:http://sn.people.com.cn/n2/2023/0425/c347857-40391921.html

金台资讯: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764135642012311508&wfr=spider&for=pc

新浪网:http://qnzz.youth.cn/qckc/202304/t20230404_14432622.htm

人间四月芳菲盛,正是读书好时节。在“4.23世界读书日”前后,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开展了“书香城院,好享悦读”系列活动。本次活动将读书阅读与文化品位相交融,德育与美育相结合,丰富的文化大餐引得师生纷纷前来体验品味。

“品味书香,畅游书海——你选书我买单活动”中,共有涵盖与学院专业密切相关的党建、经济、管理、计算机、机械、土木、医学、文学、艺术类图书以及经典畅销书1200余种、2500余册。学院院长陈光德非常关注本次活动,来到活动现场了解展出的书目及活动开展情况,并为后续活动的开展提出建议。

活动现场,师生们围聚在自助选书区挑选着自己心仪的图书。数学部主任张世梅说:“建议学院多举办类似的活动,广泛引导师生充分利用图书馆资源。”学生马晨昔拿着自己已经选好的几本书说道,“参加这次活动很开心,选书的过程开心愉悦,放下手机翻阅纸质书籍的体验很美好。”活动持续两天,期间到现场看书、挑书、荐购图书累计超过3000人次;推荐246种图书;图书馆现场为师生买单224册书籍。

“读书日”当天,学院图书馆发布2022年图书馆阅读数据,包括馆藏资源的统计、读者借阅排行、各系借阅排行、图书借阅排行等。通过这些数据,可以了解哪些书人气最高,谁是这一年的“阅读之星”“泡馆达人”等,让大家通过数据回忆一起读书的美好日常。

最是书香能致远。为了激励学生多读书,世界读书日期间,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还开展了“书香城院,逐梦新征程数字阅读”活动。通过开展数字阅读活动,让读者亲身体验数字阅读的便捷和优越性。使数字阅读成为更多人获取知识和享受阅读的方式。

此次系列读书活动丰富了师生们的校园文化生活,进一步营造了良好的书香校园氛围。近年来,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整合资源,给全校图书插上“翅膀”,广泛开展读书活动,多措并举创新读书、学习模式,让优秀图书的书香对准师生“胃口”,使得读书活动走“新”更入心。全方位、多渠道锻造学院师生的“硬核”“软实力”本领,助推学院高质量持续发展。

编辑:沈玉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