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学教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教务 > 正文

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召开教务管理工作培训交流会

日期:2020-04-09    来源:

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召开教务管理工作培训交流会

为加强教学管理队伍建设,不断提升教学管理人员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促进教学管理的规范化和科学化,教学服务中心于4月8日上午召开了教务管理工作培训交流会。会议由院长助理朱旭教授主持,全院14个教学单位的办公室主任、教学秘书及教学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等共40余名教工参加了本次培训交流会。

朱旭教授在会上首先对全体教务人员为学院延迟复课线上教学的开展和稳定付出的努力和辛劳表示肯定。他强调,教学管理人员是大学教学管理工作的重要实施者,是日常教学活动的组织者和管理者,是连接学院与教学单位、领导与教师、教师与学生之间的桥梁和纽带,是教学工作目标与教学工作任务完成的重要支撑,同时也是大有可为的岗位,富有挑战性和自我施展的空间。

朱旭教授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和教学管理的多年经验,从“岗位认识与工作目标、认真履职与自我提升、能力挖掘与规划发展”三个方面鼓励在场人员“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争做理论型、实践型、开拓型的综合性人才,并对大家提出希望与建议:一是清晰认识教学管理的重要性,要具有高度的责任心、细心与耐心,有端正的、热忱的工作态度,以及甘为人梯、无私奉献的精神,当好学院管理育人的组织者、参与者和贡献者。二是更新工作理念,养成自己积极的、自律的工作习惯和作风。在日常接待学生、教师、学生及家长时学会换位思考,善于交流沟通,主动为他们排忧解难,化解矛盾,建立从上到下、从内到外的各种良好联系,形成顺畅强大的工作合力。三是善于思考,把细小的工作都作为自己事业发展的积累,思考如何练就自己的能力,营造自己的发展,注重总结凝练、精益求精,建立优化思维处理每一项工作来提升工作能力,要富有创新精神,拓展新的、有效的管理思路和举措,为学生和教师做好服务保障。

随后,朱旭教授与各单位教学管理人员就实际工作中遇见的一些问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在场的教学管理人员感到,此次交流会使自己的思想意识得到了提升,对教学管理工作有了一个更加全面深刻的了解和认识,拓宽了思路,明确了目标,自己做好工作的信心更足了,自己的发展目标也更清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