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概况 > 专家教授 >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 正文

望月秋利

日期:2021-03-25    来源:

望月秋利 教授

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客座教授,德岛大学名誉教授,工学博士,曾任德岛大学工学部国际联协教育开发中心主任。现任国际土力学与岩土工程学会会员,日本岩土工程学会荣誉会员,日本土木工程学会会员。日本工营株式会社技术顾问,Aratani土木工程建设株式会社技术顾问,日本建筑机械化协会顾问。曾留学英国伦敦城市大学。近来年一直致力于中日两国之间的学术文化交流,受聘于中国西安交通大学与同济大学的客座教授。在教学、科研和工程实践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主要从事离心机的滑坡体稳定性试验研究,边坡稳定性有限元法解析;土的一般全应力强度研究以及土的本构关系模型开发和应用研究;地基与结构物之间的相互作用耦合分析,以及基础的承载力研究等,出版学术专著4部,发表论文8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