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学生社团获评2022年度陕西省高校“活力社团”

日期:2022-12-24    来源:

近期,为展现高校学生社团改革建设成果和典型经验,陕西省学联开展2022年高校“活力社团”风采展示活动。本次风采展示中,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陕西历史博物馆志愿服务讲解队与国旗护卫队两家社团荣获2022年度陕西省高校活力社团“志愿服务类”与“自律互助类”TOP榜。

自律互助类

国旗护卫队是在院团委指导下的学生社团。国旗护卫队除积极开展日常训练、升旗活动等常规工作以外,还积极参加十四运、残特奥会和考研志愿者的工作,承担了2020、2021级学生的军训任务。一直以来,国旗护卫队始终秉承着优良工作思路和方式,先后开展了全国宪法宣传周主题活动、“建党百年,喜迎国庆”升旗仪式和“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升旗仪式暨新团员入团仪式等活动。未来,国旗护卫队将为引领城院青年厚植爱党、爱国及爱团情怀,赓续红色基因,不负时代使命而不懈奋斗!

志愿服务类

陕西历史博物馆志愿服务讲解队是一个公益实践类社团,秉承“爱在文博,志在我心”的宗旨,贯彻“奉献、有爱、互助、进步、正能量”的志愿精神,以爱坚守,用心传递,将志愿者精神薪火相传。服务队志愿者积极参加“陕历博万里行”“邀您来陕博”等活动,并前往其它地区进行交流学习。未来,服务队将不忘初心,保持最初的热爱与热情,以替文物开口说话为己任,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知识,讲好中国故事!

近年来,我院通过创新活动形式,挖掘文化内涵,规范建设管理等办法,先后形成了社团文化博览节、迎新系列活动、社团风云人物评选、“春夏秋冬”系列校园文化活动以及学术科技文化月等标志性活动,也涌现了一批具有专业特色和文化内涵的优秀社团。通过打造富有特色的社团活动,积极引导学生将兴趣爱好与专业实践相结合,拓宽第二课堂影响力,让广大青年学生在参加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中受教育、长才干,助力培养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文图:学院团委

编辑;郭菲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