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举办优秀校企合作校外实习基地授牌暨校企联合培养人才交流会

日期:2023-03-30    来源:

3月28日下午,由教学服务中心承办的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优秀校企合作校外实习基地授牌暨校企联合培养人才交流会在行政楼504会议室举办。相关企业代表以及学院朱旭副院长、教学服务中心杨宏霞副主任以及各系相关负责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杨宏霞副主任主持。

会议分为优秀校企合作校外实习基地授牌、校企联合培养人才交流两个环节。朱旭副院长代表学院热烈欢迎各位产业界专家领导出席本次会议,并简要介绍了学院优秀校企合作校外实习基地遴选产生过程,以及以此为契机进行校企联合培养人才交流研讨以加强人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2024版培养方案制订打下基础,并宣读《关于公布优秀校企合作校外实习基地认定结果的通知》,同时,为荣获“优秀校企合作校外实习基地”的7家单位授牌。

校企联合培养人才交流环节,朱院长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学院人才培养理念,希望加强企业与专业的密切结合,通过课程、项目、实习、毕业设计等方方面面的合作以促进学生专业技能提升。与会代表围绕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校企联合培养人才面临要解决的主要问题、基于校企合作的实践教学体系构建等主题展开交流研讨。西安吉利汽车涂装厂厂长李继成针对企业技术、管理人员走进校园开设企业课程、学校利用自身实验实训优势条件开展企业生产方面的课题研究、学生毕业设计选题与实习内容强相关、企业邀请学校师生参加企业技能比武活动以增强校企互动等方面提出建议;交大一附院护理部辛爱利副主任结合近年来一附院护理专业人才招聘条件的变化,建议加强学生创新实践能力的培养;陕西东信税务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兼审计部经理乔云亮提出以“案例方式训练”作为有效手段,解决知识与知识的运用之间差距大的现实问题;陕西金宇航空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冉磊从破解“就业难”与制造业“招人难”的结构性矛盾入手,建议发挥学校和企业的各自优势,不断完善课程设置、更新教学内容,开发符合最新岗位技术需要的课程资源;西安建筑设计研究院高级工程师周伯苑结合自己指导学生实习、毕业设计的经历,建议采取有效措施调动学生学习主动性;链家地产校园招聘经理宋志成、唐华精工人事行政总监李严、汉中秦岭长青艺术写生基地总经理王卫东等代表也结合各自企业现状与校企联合培养人才实施情况作了发言。

朱旭副院长听取了各位参会代表的发言后,表示加强校企联合培养是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达成的实际需求,朱院长再次对于参会专家领导为城市学院人才培养工作建言献策表示诚挚感谢,也希望参会的企业今后一如既往地支持城市学院发展。本次会议后,建议相关专业与企业作进一步沟通交流。在新版培养方案制订过程中,学院也会考虑充分吸纳产业、行业代表对人才培养工作的建议和意见。希望教学单位根据不同学科专业特色和行业特征,探索与不同实体单位建立多种合作方式和联合培养模式,共同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据悉,出席本次会议的企业代表有:西安吉利汽车有限公司涂装厂厂长李继成先生、西安吉利汽车有限公司人才经营部校企合作专员王凯先生、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护理部副主任辛爱利女士、陕西东信税务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兼审计部经理乔云亮先生、陕西东信税务师事务所办公室主任李强先生、华羿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人事部部长周维强先生、西安唐华精工环境工程有限公司人事行政总监李严女士、全国链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校园招聘经理宋志成先生、全国链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校园招聘主管王谢卿女士、汉中秦岭长青艺术写生基地总经理王卫东先生。以及特邀嘉宾代表陕西金宇航空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冉磊先生、西安市建筑设计研究院高级工程师周伯苑。

文:教学服务中心

图:郭菲菲

编辑:郭菲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