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举行第十四届田径运动会

日期:2023-04-21    来源:

动感与青春碰撞,掌声与喝彩齐飞。四月的城院,蓬勃生机、悦动活力。4月21日,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举行第十四届田径运动会。西安交大城市学院师生相聚田径场,共同见证本届运动盛典。绵绵细雨,不减追梦热情!声声加油,让这场雨中的运动会格外珍贵。参加开幕式并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有: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院长陈光德、党委书记张爱萍、副院长陈书荣、副院长朱旭、副院长岳华海、院长助理张学堂、工会主席冀祥及各系(教学部)、中心(部)负责人。开幕式由体育部主任闫振龙主持。

陈光德院长宣布本届运动会开幕。在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后,党委书记张爱萍致开幕词。他对本届运动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为本次运动会积极筹备的老师和同学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张爱萍书记回顾了过去一年学院的体育教学工作,指出学院通过不断优化体育课程的设置,深化体育教学改革,完善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实施办法,大力实施学生素质拓展计划,积极推动体育类社团和俱乐部建设,广泛开展课外体育锻炼以及不断改善运动场馆条件等,努力为发挥体育的育人功能创造良好的条件。一年来,在全校师生的积极参与和共同努力下,学院的竞技体育成绩斐然,群众体育运动蓬勃开展。希望师生们养成爱运动、会运动、阳光运动、健康生活的好习惯,并从体育运动中获得受用一生的意志品质和健康体魄;希望全体运动员发扬运动精神,顽强拼搏,赛出水平。随后,运动员代表和裁判员代表分别上台宣誓。

整场开幕式表演包括了欢狮旗鼓·龙腾飞、SUPER SHOW、华夏武魂·热血青年、长扇舞·江山、舞动青春·梦想起航、同心协力·唱响祖国、广播操比赛等。参加演出的师生利用课余休息时间精心准备,刻苦排练,大家精神饱满,口号洪亮,动作整齐划一,精彩纷呈的节目演出点燃了全场的热情!细雨氤氲不能阻挡城院人蓬勃昂扬的青春风采!寒风阵阵吹不灭城院健儿逐梦运动的心中之火!

在本届运动会中,男子团体前三名为电信系、计算机系、管理系,女子团体前三名为管理系、护理系、计算机系,男女团体前三名为管理系、计算机系、电信系。电信系孙锐同学在学生男子200米预决赛中,以23秒60的成绩打破了学生男子200米24秒07的校运会纪录。

文字:沈玉皎

图片:郭菲菲 朱俊宇

航拍:吴堃宇 杨朔

编辑:沈玉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