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暨两会知识竞赛

日期:2023-05-30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对青年学生的思想引领,5月25日,我院在教二报告厅举办了党的二十大精神暨两会知识竞赛。学院院长助理兼学生服务中心主任张学堂,经济系副主任杨健全,思政教学部副教授陈晋及各系学工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经过初赛、复赛,各系共派出10个代表队30名选手参与了本次决赛环节。决赛试题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两会知识为重点,涵盖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史、党章等内容。随着必答题、抢答风险题难度的逐渐增加,比赛现场气氛紧张激烈。在最后环节中,选手们围绕“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信仰的力量”“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等展开微宣讲,再次展现了他们良好的精神风貌。董鑫行老师演唱的《我和我和祖国》点燃全场,气氛活跃。场下观众积极互动,时而为报以热烈掌声,时而发出声声惋惜,竞赛氛围不断推向高潮。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优秀组织奖1名。

“以赛促学、以学促知”。本活动旨在进一步激发学生学习热情,加强大家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与认识,努力做到踔厉奋发、笃行不怠。

文图:学生服务中心

编辑:郭菲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