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项目新闻及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中加项目 > 项目新闻及通知 > 正文

加拿大纽芬兰纪念大学商学院院长Wilfred Zerbe教授一行来访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

日期:2013-04-26    来源:

 

    2013年4月24日-25日,加拿大纽芬兰纪念大学(MUN)商学院院长Wilfred Zerbe教授和国际项目部Michael Burns教授、商学院国际项目办公室主任Christina女士等一行四人对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进行了为期两天的交流访问,探讨双方如何进一步拓展两校合作办学事宜,并最终在互派教师进行短期访问的交流项目上达成共识。

    24日下午,学院院长陈光德教授在行政楼贵宾室热情接见来宾,谈到随着近年来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的招生数量和生源质量大幅提升,参加MUN双学位合作项目的学生人数也逐年增加,但真心希望双方可以积极开展教师领域和学术领域的交流,只有更加多元的主体参与其中,才能加快双方学生培养和教育教学国际化的进程,促进两校更长远的合作发展。Zerbe教授完全赞同陈院长对合作办学的前景展望,他表示除了本科生项目的合作,两校还可以积极开展硕士学位甚至博士学位的合作,在不久的将来,MUN可以选派商科领域专业的外籍教师来华进行短期访问或讲学授课,促进两校教学科研合作的国际化对接。

    24日晚上,Zerbe教授以“中国和北美文化差异下的沟通管理”为主题为我院应用经济系和管理系的师生作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Zerbe教授用生动的实例启发大家以全面发展的眼光去思考跨文化差异背景下的沟通和谈判技巧,用有趣的视频带动师生们就文化差异的利弊和影响等问题展开深刻的互动讨论。讲座中,Zerbe教授诙谐幽默的言语、贴近生活的引例论述和严谨的学术态度给在场师生留下深刻印象。

    25日下午,中加纪念大学项目办公室组织项目内2011级学生和部分家长与来宾开展了MUN项目咨询交流会。Michael教授围绕加拿大的风土人情、自然气候、人文环境等话题与大家展开交流,并就即将出国的学生关心的MUN的居住、饮食、旅行等方面的问题给予耐心解答。他讲到出国交流学习的宝贵经历,不仅可以让同学们获得知识上巨大收获,还会让大家体验多元文化背景下的生活方式,学会以更加包容和开放的态度面对未来的挑战和机遇。学生们表示此次的交流活动让大家进一步了解了自己的海外留学院校,为出国留学提前做好准备。

    此外,Zerbe教授和Michael教授在来访期间还与学院应用经济系主任杨健全教授和管理系主任卫民堂教授展开对话,就院系层面的国际合作与交流发展交换意见。我院的两位系主任表示目前学生层面的本科双学位出国学习交流比较多,可以考虑深入到硕士学历层次交流;教师层面的学术交流非常少,可以考虑互派教师加强科研合作。MUN两位教授讲到MUN的MBA(工商管理硕士)申请渠道向所有优秀师生开放,即达到雅思7分、GMAT成绩达标和拥有2年以上的工作经验就可申请;教师互访机制对创新教学模式、推进教学改革、国际课程对接等都有很大好处,待双方进一步确定实施细节后便可组织开展。

                        文字   中加项目办  孙晓

                        图片   中加项目办  容鹏飞

                        编辑   孙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