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项目新闻及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赴台项目 > 项目新闻及通知 > 正文

海峡两岸中华情—台湾树德科技大学颜志荣副校长一行来访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

日期:2016-09-12    来源:

 

    海峡两岸中华情。2016年9月9日上午,台湾树德科技大学副校长颜志荣、流行设计系助教授邱凤梓、两岸事务处孙湘蓉一行三人来访我院。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院长陈光德、党政服务中心副主任朱普社、艺术系主任解安宁、主任助理韩仲远、环境设计专业负责人牛语涵在贵宾室热情接待了来宾。

    会谈中,陈光德院长首先对来宾表示热烈欢迎,讲到西安交大城市学院第十批赴台湾交流师生于近日启程出发,至今二百余名赴台交流的师生通过短暂的半年交流,收获了全新的教育教学视野。他还指出西安交大城市学院注重培养学生的应用能力、创新意识和综合素质,希望双方可以进一步加强两校师资交流、专业联合培养、学生短期互访等全方位的合作。

    颜志荣副校长讲到台湾树德科技大学目前已经成为台湾应用型本科人数最多、设计类专业排名台湾前三的学院,他非常欢迎西安交大城市学院艺术设计类和经济管理类专业的学生到台湾树德科技大学进行短期交流,进一步深化两校关系,共同成长。

    随后,邱凤梓教授在F100报告厅为西安交大城市学院艺术系近二百名师生详细介绍了台湾树德科技大学在视觉传媒、流行设计方面的优势,勉励学生们只有加强文化深度和艺术内涵方面的积累和沉淀,才能设计出有意义、走心的艺术作品。她还强调树德科技大学在每年的IF全球设计大奖和德国红点RED Dot世界设计奥斯卡奖比赛中获奖颇丰,而树德科技大学的设计学院、管理学院、资讯学院、应用社会学院与西安交大城市学院的相关专业可以形成很好的课程对接,欢迎城院师生来到台湾学习、交流、生活、走进宝岛真切感受两岸文化的差异与共通,加强两岸青少年间的联系,促进两岸同胞情。

                              文字:孙晓

                              图片:沈玉皎

                              编辑:孙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