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项目新闻及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赴台项目 > 项目新闻及通知 > 正文

陕西省台办为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第九批赴台学生举办行前教育会

日期:2015-12-17    来源:

 

    2015年12月16日中午12时,陕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张洁老师为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第九批即将赴台湾义守大学和中国文化大学进行为期一个学期交换学习的11名学生作了赴台行前教育。

    张洁老师首先宣读了国台办《关于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11名学生和2名老师赴台批件》的文件内容,简要介绍了当前两岸关系形势以及大陆对台湾的政策和态度,重点向同学们介绍了赴台学习期间在政治与政策上应该注意的问题,对大家提出了严格要求并指出了应注意的事项,同时生动而细致地介绍了台湾的基本人文情况,希望大家严格遵守涉台工作组织纪律,珍惜机会,认真学习,增进两岸学生的交流与了解,努力做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使者和中华文化的传播者。

    最后,党政服务中心港澳台办公室孙晓老师向大家介绍了赴台行程安排与路途注意事项,学习、选课与学分转换,在台期间出行安全与日常生活等应注意事宜。与会同学一致表示要严守政治立场和两岸法律校规,树立良好形象;学有所成、学有所获;注意安全,团结互助,为今后两校的进一步交流合作奠定良好的基础。

 

                       文图:孙晓

                       编辑:孙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