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项目新闻及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赴台项目 > 项目新闻及通知 > 正文

台湾义守大学副校长颜志荣一行来访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

日期:2013-09-03    来源:

 

    2013年9月2日,台湾义守大学副校长颜志荣、两岸事务处副处长叶建宁一行两人来我院访问。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院长陈光德,副院长崔杜武、张敬朝,原党委书记赵金胜,院长助理徐君陶,党政服务中心副主任朱普社等在行政楼609贵宾室热情接待了来宾。

    陈光德院长讲到自2011年两校签订合作协议以来,已有三批60余名师生到台湾进行交换学习及短期访问,赴台师生一致表示出境交流开拓了视野、促进了两岸教育文化交流,他希望两校除了交换生项目之外,还可以开展教师互访、科研合作等多层次合作,共同培养具有多元文化视野的高质量人才。

    颜志荣副校长指出义守大学在产学研结合、合作交流、学生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有很大优势,义大也将选派优秀师生到交大城市学院进行短期访问交流,希望通过更加积极的互动交流来推动更深层次的合作,促进双方共同长远发展。颜志荣副校长表示目前交大城市学院每学年择优选派20名左右在校学生以非学历交换生身份赴台湾进行一个学期的修读课程交流学习,返校后根据交大城市学院有关规定为交换学生认定和转换相应的学分,希望两校在条件成熟时开展3+1合作办学项目。

                               文图:孙晓

                               编辑:孙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