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项目新闻及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赴台项目 > 项目新闻及通知 > 正文

台湾义守大学副校长颜志荣一行来我院访问

日期:2011-04-18    来源:

 

    4月16日,台湾义守大学副校长颜志荣教授、学务长周兆民教授来我院访问。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院长陈光德教授、党委书记赵金胜副教授、副院长崔杜武教授、党政服务中心、学生服务中心相关领导在行政楼608会议室热情接待了来宾。宾主双方就两校合作事宜进行了亲切友好会谈。

    陈光德院长对台湾义守大学领导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我院七年来在学科建设、队伍建设、教育教学、学生培养、招生就业、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的发展情况。他强调,国际化办学是高等教育的发展趋势,目前交大城市学院己和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国的大学开展了各种形式的交流,希望两校进一步深入交流合作,积极探讨教育改革新模式,共同提升人才培养质量。颜志荣副校长讲到,台湾义守大学在产学研结合、导师考核制度、科研建设、建教合作等方面有着鲜明的办学特点,而且在专业设置和人才培养理念方面与交大城市学院有很多相似之处,希望我院更多的优秀学子可以到义守大学交流学习,促进双方共同发展。

    随后,双方针对学生培养、师资建设、教务管理等工作进行了交流,并就本科生研修交换项目、师生互访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初步达成了合作意向。

院校简介:

    台湾義守大學,于1986年成立,为义联集团创办人林义守先生所创办。原名高雄工学院,1997年,更名为义守大学。目前拥有理工、电机信息、管理、医学及语文暨传播五个学院,共三十一个学系,十七个研究所硕士班,及七个研究所博士班,期以更丰富的系所,供学子们有更多元化的选择。

    义守大学注重实用,倡导知行合一,有关课程规划及教学内容,皆本着“理论与实用兼顾、授课与实验并重”之原则,积极鼓励教师指导学生从事兼具实用性及学术性之研究。在教学上特别重视跨学域知识之传授,在研究方面则积极鼓励从事整合性的专题研究。此外,它注重“与企业界密切合作”,由于地缘关系加上董事会健全之关系企业,除了有教学与实习之方便外,在建教合作之推展远较他校容易。学校未来发展特别强调以创造出自己的学术研究金字塔,将朝向综合大学发展的目标,将来预计增设科技育、应用科学学院,使义守大学成为理工、管理、信息、教育与人文兼具的坚强综合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