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园地 > 通知公告 > 正文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致全院各党支部、全体党员的倡议书

日期:2021-12-22    来源:

各党支部、全体党员:

当前,我省疫情正处在快速增长阶段,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正检验和考验着每一个党支部和每一名共产党员守初心、担使命的责任与担当。为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力守护校园安全稳定和师生身体健康,学院党委特向全院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发出如下倡议:

一、讲大局、践初心,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院各党支部和每一位党员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以及中央、国务院、省委、市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立足工作岗位和学习实践,发挥职能作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让党旗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高高飘扬。

二、讲担当、尽职责,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组织优势。疫情防控就是“集结号”。各党支部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把疫情防控作为先锋模范作用发挥的重要实践,组织、宣传、动员群众群策群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当好疫情防控的“主心骨”。要把守初心、担使命与疫情防控举措结合,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增强自我防护意识,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等工作。同时,要关心关爱干在一线、冲在前线的党员同志,确保一线工作人员身体健康,不断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及战斗力。

三、讲规矩、作表率,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凸显党性修养。各党支部和党员同志们要按照“走在前、作表率”的要求,带头当好疫情防控模范践行者,加强自身防控,落实好“做核酸、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一米线、不聚集、用公筷”等个人防控措施,自觉配合做好疫情筛查检测。发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成立党员攻坚队、设立党员先锋岗,组织党员志愿者积极参与疫情防控,以实际行动践初心、担使命,守护好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四、讲事实、明真相,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带头弘扬社会正气。各党支部和党员同志们要立足岗位,主动靠前、勇于担当,在疫情防控、服务师生中自觉接受党性锻炼和考验。要带头宣传科学防控知识,消除恐惧心理,稳定师生情绪;要坚决抵制谣言散布,教育引导身边群众仔细辨别核实网络信息,带头讲事实、明真相,勇于同一切不利于防控工作的言行作坚决斗争,始终做防控知识的传播者、健康校园的守护者,彰显共产党人的责任和担当。

同志们,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众志成城、遏制疫情,用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为党徽添彩!

                                                                                                                                       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党委

                                                                                                                                                   2021年12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