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新闻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新闻通知 > 正文

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与美国内布拉斯加大学林肯分校召开工作会议

日期:2023-04-06    来源:

2023年4月4日晚上9点(美国奥马哈时间早上8点),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以下简称交大城院)与美国内布拉斯加大学林肯分校(以下简称林肯大学)召开线上工作会议,共议疫情后续签MOU和中美项目推进事宜。会议由林肯大学中国事务负责人曾郴祥主持,林肯大学国际招生办主任Blayne出席,林肯大学国际招生专员Katia,Grant、学院人事服务中心国际合作与交流办公室孙晓、冯欣参加会议。

在双方简单的自我介绍之后,Blayne主任首先表达了林肯大学与交大城院续签MOU继续开展项目的强烈意愿。Blayne讲到,林肯大学与交大城市学院有着深厚的友谊,十余年来交大城市学院为林肯输送了很多优秀的学生,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城院学生加入到中美项目,为林肯大学注入创新和创造力。他紧接着介绍了学校即将落成的工程学院,新的工程学院将于2024年投入使用,届时除了顶级的实验室和工程中心以外,也会有很多校企合作企业入驻,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学习、实验和实习机会。

Blayne还介绍了城院学生选择最多的商学院在今年新开设了两个Steam专业,即精算学和经济学,学生从这两个专业毕业后将拿到OPT,可以在美国合法工作三年。为后续回国工作、读研深造奠定基础。Blayne最后着重介绍了新的MOU将会给城院学生提供新的全球大使奖学金(Global Ambassador) ,奖学金将由之前的235美金/学分提升到10000美金/学年,这将提升中国学生的经济可负担性,促进项目可持续发展。

孙老师表示续签合作协议是我们双方学校共同的意愿,林肯大学是一所非常优秀的公立大学。十余年来,参加中美项目的城院学生发展前景均非常光明。孙老师非常感谢UNL提供的新的奖学金制度,这将一定程度上吸引城院学生加入项目。交大城市学院非常希望和UNL继续合作,为城院优秀学生创造优良的多元文化交流平台。最后,冯老师特别邀请林肯大学领导老师来城院交流访问,推动两校友谊长存。

据悉,内布拉斯加大学林肯分校成立于1869年,是美国一所具有悠久教学史和研究史的世界一流综合性大学,是国际教育机构的领跑者。该校也是当今世界上最具活力的学校之一。中美项目自2007年成立以来,已有近300名城院优秀学子前往林肯大学深造学习。

文图:冯欣

编辑:冯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