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新闻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新闻通知 > 正文

英国哈德斯菲尔德大学来访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

日期:2023-04-28    来源:

2023年4月26日,英国哈德斯菲尔德大学中国办公室西北负责人张超、招生官周昊忻来访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双方开展了会面晤谈、项目培训、内测考试等系列活动。

中英会晤促合作

当天上午,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人事服务中心主任姬志国,外事办孙晓、冯欣,中英办王春波在行政楼608会议室接待来宾,双方就中英国际班、学生研学、教师访学、中外合作办学等项目进行了深入探讨。

姬志国主任对张超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对两校从2020年开设中英国际班至今招生三级项目生,并且第一届学生将于今年9月赴英国哈德斯菲尔德大学攻读硕士课程表示肯定。姬老师表示,学院注重对外合作交流,支持学生赴外暑期研学和教师赴外短期访学,学院也希望在优势专业特色发展的基础上举办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提高学院国际化水平。

张超老师对学院大力支持中英国际班表达了感谢。他详细介绍了今年9月份入读英国哈德斯菲尔德大学的计算机系和经济系十余名学生前期准备工作和后期续读二硕或博士等情况。此外,他也详细介绍了哈德目前在中国合作开展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情况,指出国家政策大力支持高校发展特色专业,引入优质国际教育资源,开展合作办学或联合培养。最后,张超老师发出邀请,期待西安交大城市学院师生能在不久的将来到英国哈德斯菲尔德大学进行访问,促进两校更深度的合作与发展。

项目推进促发展

当天中午,中英项目办在行政楼508举行了哈德内侧考前培训。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2020级金融国际班、计算机国际班的11名学生以及西安翻译学院教育学专业的5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张超老师首先简单介绍了哈德斯菲尔德大学内测考试的题型以及每个环节所需的时间。随后,每一位学生登陆哈德内测的测试系统,检查网络连接状况,麦克风以及音频输出等硬件设备。随后,张老师强调了听力、口语、阅读、写作等题型的考试注意事项,叮嘱大家合理安排好时间,调整好心态,预祝大家取得优异的成绩。

专场内测促交流

当天下午,内测考试四点正式开始,一直持续到晚上十点。参加考试的同学们都非常认真地对待考试中的每一道题。据了解,哈德内侧考试与雅思考试类型相同,同样是考察同学们听、说、读、写的能力。内测考试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为阅读(75min)+写作(30min ),中间休息15分钟后进行第二部分的考试。第二部分为听力(60min)+口语(20min)。内测考核标准和雅思标准一致:各个小分5.5,总分6即为通过内测,可以进入哈德斯菲尔德大学硕士课程。值得一提的是,国际班的同学因为从入校大一开始就着手学习雅思,大部分同学已经有雅思考试的经验,大家最终对自己的考试表现比较满意,也非常期待可以通过长时间的准备顺利赴英攻读硕士。


文图:人事服务中心

编辑:孙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