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新闻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新闻通知 > 正文

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与乌克兰塔夫里维尔那茨基国立大学举办线上会议

日期:2023-12-21    来源:

2023年12月20日,北京时间下午16:30(乌克兰时间上午10:30),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和乌克兰塔夫里维尔那茨基国立大学(简称塔大)举办视频会议。西安交大城市学院校长陈光德教授、组织人事处处长姬志国;塔夫里维尔那茨基国立大学副校长柳德米拉·阿索扬、创新发展部主管马扎尔·伊万、国际关系部塔蒂亚娜·拉迪克,以及其他相关人员参加了线上会议。会议由塔大中国办公室负责人马自强主持。

陈光德校长首先向塔大老师们亲切问好,并送上诚挚的祝福。他讲到西安交大城市学院依托西安交通大学百年名校优质的学科资源、雄厚的师资力量、规范而严格的教学管理优势,发展为涵盖工科、经管、艺术、文学、医学类专业相配合协调的综合类高等院校。他强调,贵我两校同为丝绸之路大学联盟成员,双方将继续秉承“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丝路精神,加强校际交流,开展人才培养、科研合作、文化交流等合作,携手共筑人类美好家园。

柳德米拉·阿索扬副校长对我校此次开展线上交流会所给与的大力支持予以感谢。她讲到塔大位于乌克兰首都基辅市,至今已有105年的办学历史,曾培养出多名优秀的科学家,也是少数能与欧盟学历互认的乌克兰大学。塔大在“一带一路”倡议下,目前已经和中国多所高校开展多方面的合作,希望未来两校可以以此次线上交流会为契机,在创新合作模式、拉紧合作纽带、产出合作成果等方面取得积极进展,持续深化全方位务实合作,为促进世界文明交流交融作出新的贡献。

文图:组织人事处

编辑:孙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