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新闻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新闻通知 > 正文

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2024寒假国(境)外名校研学活动圆满结束

日期:2024-02-28    来源:

2024年寒假,来自管理学院和传媒学院的6名学生分别赴新加坡国立大学、香港大学和香港中文大学参加短期名校研学活动。该活动是在“专业课程+名校探索+知名企业参访+小组课题展示”板块的基础上,通过参访学校优势专业资源,引导学生从自身专业出发做好职业规划,切实达到以提高学生就业力和综合发展能力为目标的名校实地访学项目。

项目学生分别参与“金融与会计”、“大众传播”和“国际金融” 课题,与来自其他学校的学生组队学习、小组讨论、总结汇报,与名校专家教授积极沟通,提升其使用英语进行学术交流的能力。其中,赴新加坡国立大学研学的两名学生带领小组作了主题报告,最终在8支小组中荣获优胜小组,并获得了由教授出具的推荐信。学习之余,大家还赴香港、新加坡知名企业机构参访。

丰富的学习和实践经历让项目学生收获颇丰。2021级会计专业学生李泽葳说:“新加坡国立大学先进的教育理念、浓厚的学术氛围都给我留下深刻印象。在参访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和渣打银行总部后,更加加深了我对所学专业以及新加坡就业环境的认识,为今后学业深造和就业打下基础。”2023级会计专业学生李念格表示:“此次交流活动提高了我的沟通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提高了我的自信心。希望未来能有机会多参加此类项目,与优秀的同学们一起交流学习,朝着目标不断努力。”2023级网媒专业学生王嘉谈道:“这段时间我在亚洲顶尖新闻学院领略了大师的风采,感受了新闻的魅力,体会了香港的新闻精神,与传媒行业专家进行了面会面交流,太酷了!”

目前,学校已启动2024年暑期赴英国、新加坡、马来西亚、中国香港、中国澳门的短期研学营以及2024年秋季赴英国、韩国、马来西亚、俄罗斯、中国台湾一学期修读课程项目的咨询报名。未来,学校将继续加强国际合作与交流,扩大国际合作渠道,拓宽师生国际视野,提高学校在国(境)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文字:组织人事处

图片:项目学生

编辑:李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