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新闻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新闻通知 > 正文

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召开中美双学位项目经验分享会

日期:2024-03-11    来源:

3月8日中午,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办公室在行政楼608会议室举办了中美2+2/1+3双学位项目经验分享会。中美项目优秀毕业生黄一喆对今年暑期即将赴美国内布拉斯加林肯大学(UNL)攻读双学位项目的三名学生作留学经验分享。

黄一喆系经济与金融学院2017级国贸专业学生,参加中美2+2双学士学位项目,2019年赴UNL就读经济学。在UNL就读期间,黄一喆同学成绩优异,在持续保持良好绩点之下成功申入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并顺利获得硕士学位。

会议期间,黄一喆从学习和生活两部分进行了分享。她向即将出发的学弟学妹们强调了留学期间认真学习保持良好绩点的重要性,同时就自身选课情况为同学们提供了参考建议。一喆特别强调一定要多与国外同学交流合作,走出自己的舒适圈,积极参与小组活动,这样有利于提升自己的组织与沟通技能,也可以让自己更快适应新的环境。在生活方面,黄一喆更是事无巨细的向学弟学妹“安利”了各种生活便捷小技巧,“衣食住行”面面俱到。同学们表示有了这些“神器”软件,在留学伊始一定会让他们更快适应。最后她为同学分享了选择学生公寓的小技巧和出发前的行李准备。

在场项目学生均表示,通过此次分享会,他们对UNL的生活有了更全面的了解,也对未来不久的留学生活充满了信心和期待。

文图:组织人事处

编辑:冯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