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新闻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新闻通知 > 正文

马来西亚交流心得 | 杨欣瑶:探索成长的无限可能

日期:2024-03-22    来源:

非常开心也非常荣幸能去马来西亚北方大学参加一学期交换项目,在交换的这四个月里我收获了很多也学会了很多。我本以为的留学,仅仅只是换一个国家去学习和生活,但从开始准备要出国我才意识到出国不仅仅只是学习知识,更是对一个人决心、耐心和毅力的三重考验。

我们都知道马来西亚是一个宗教信仰十分强烈的国家,但当我去了之后才知道什么是真正的信仰。他们可以在不管做任何多么重要的事情的时候都停下来去完成,每天都必须要进行的祷告;可以在每天烈日炎炎的快40度高温下戴头巾穿长袍;可以完全做到对任何人都友善和尊重…这些都是我们平常在书本上和手机上看不到的,只有真真切切地去感受才能体会到的。

这些都是学校的风景,北方大学又名森林大学名不虚传,这个学校有非常多的热带植物环境十分优美,还有很多的热带动物。

这次交换学习让我接触到了全新的教学模式和学术氛围。马来西亚的大学注重培养学生的批判性思维和创新能力,课堂上老师鼓励学生积极参与讨论,提出自己的观点和见解。这种开放式的学术环境让我学会了更加主动地思考和表达,也激发了我对知识的渴望和追求。

其次,通过与来自不同国家的同学交流学习,我拓宽了国际视野,增进了对不同文化的理解和尊重。在交换的这四个月里,我们不仅学习到了当地的本土文化和宗教信仰,了解到了人文知识,提升了英语水平。我们还利用没课的时间,考完试的短假和圣诞假期去了吉隆坡、槟城、兰卡威、泰国、印度尼西亚等地方观光旅游。我不仅认识到了国外友人、马来西亚当地华人,还结交了许多好朋友。

感谢学校提供的交流机会,未来,我将带着这份美好的回忆继续努力前行。

文图:杨欣瑶
编辑:冯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