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合作交流 > 正文

昆士兰科技大学-中澳双本项目

日期:2020-06-01    来源:

【双本科】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与澳大利亚昆士兰科技大学

1+3/2+2四年双本科国际课程合作项目公告



    为进一步拓展我院学生的国际视野,培养国际化、应用型人才,学院于2014年4月与澳大利亚昆士兰科技大学开展学分互认的1+3/2+2双本科学位课程合作项目。并于2018年10月在此基础上特增加2+2+1/3+1.5本科直读研究生项目。


   

    一、项目介绍:

   (一)国家介绍:澳大利亚(Australia),全称为澳大利亚联邦(The Commonwealth ofAustralia),四面环海,是世界上唯一一个国土覆盖整个大陆的国家,拥有很多自己特有的动植物和自然景观,其全国多个城市曾被评为世界上最适宜居住的地方之一,是南半球经济最发达的资本主义国家,全球第12大经济体,全球第四大农产品出口国,也是多种矿产出口量全球第一的国家被称作“坐在矿车上的国家”。澳大利亚也是世界上放养绵羊数量和出口羊毛最多的国家,被称为“骑在羊背的国家”。

   (二)项目简介:本项目是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以下简称城院)与澳大利亚昆士兰科技大学((Queensland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简称QUT, 以下简称昆科大)学生交流与学分互认的具体实施。学院所有专业的学生都可参加报名。

 

   (三)城市简介:

    布里斯班(英语:Brisbane),是澳大利亚人口第三大都会,仅次于悉尼与墨尔本。是澳大利亚昆士兰州府城,位于澳大利亚本土的东北部,北缘阳光海岸,南邻国际观光胜地黄金海岸市。大都会区人口215万余,是一个高速发展的城市,其中布里斯班的技术四角区尤为著名,在国际上有着很大影响力。

    布里斯班被称为阳光之城,拥有美丽的自然风景和四季如春的气候布里斯班有许多植物园和公园,如女王花园、维多利亚公园、考拉动物园等,是休憩和观光的好去处。布里斯班是个旅游城市,风光奇特的黄金海岸和大堡礁每年吸引着世界各地成千上万的游客。

    布里斯班是1982年英联邦运动会、1988年世界博览会,2001年世界友谊运动会(Goodwill Games),以及1996年 2003年 2007年 2011年亚太城市高峰会(Asia Pacific Cities Summit)和2014年G20峰会的主办城市。在2015年初,举办了亚洲杯足球赛。

   (四)学校简介:

    昆士兰科技大学(Queensland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简称QUT),于1908年建校,是所科研实力较强的理工类公立大学,坐落于澳大利亚第三大城市的布里斯班市区,与黄金海岸和阳光海岸均仅距一小时车程。全球排名前100位(2011年QS世界大学排名——雇主声誉),2013年QS世界大学星级排名最高星级——五星级大学。现有学生约3.5万人,在健康医学、信息安全和计算机应用科学技术等领域较有特色,有5000多名来自85个国家的留学生。

    QUT商学院是澳大利亚规模最大、最具声望的商学院之一,拥有在校生7,000余人,其中有国际学生1,300名。此外,该学院是澳大利亚第一所获得AMBA(美国MBA协会)、AACSB(美国管理学院联合会)、 EQUIS(欧洲管理发展基金会)认证的商学院,也是全球仅有的同时拥有此三项证明的20所商学院之一。昆士兰科技大学许多专业也获得了其他各类国际权威机构的认证。MBA与 Applied Finance作为该学院最著名的专业,在世界商学院中处于领先地位。

    昆士兰科技大学一直致力于培养具有创新力的实用型人才,注重理论结合实践,学校与工商业界和专业团体保持极为密切的关系,强化了学生的学习体验并让学生获取最新的知识和最贴近行业发展的职业技能。学校为学生提供免费的职业规划、寻找就业机会,并打造了全澳大学中规模最大的“职业导师计划(Career Mentor Scheme)”,为学生切实达成“实践真知”这一承诺,因此多年来昆士兰科技大学毕业生的就业率在澳大利亚名列前茅。

    昆士兰科技大学在Gardens Point校区新近建成的总投入达203亿澳元的科学与工程中心,旨在改变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领域里传统的教学与科研模式。根据澳大利亚联邦政府2012年所进行的澳洲高校科研实力评估(ERA),昆士兰科技大学85%的科研达到或高于国际水准。QUT也是澳大利亚唯一一所被壳牌公司指定为全球项目合作院校的大学(全球仅有四所大学),与思科Cisco合作成立全球网络学院澳新地区学术教育中心,此外学院还与世界知名企业,如波音、微软、SAP、甲骨文和Infosys等保持极为密切的合作关系。

    昆士兰科技大学主页:www.qut.edu.au

    昆士兰科技大学中文网站:www.qutchina.cn

   

   二、项目介绍

   1、培养模式:根据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和昆士兰科技大学达成的联合培养协议,两校拟开展双学位学士项目本科直读研究生项目。即我院相关专业学生可选择在本校读完一年、两年、或三年的课程后,申请前往昆士兰科技大学继续完成相应学位以及所选择专业的学习。

   2、学位授予:学生顺利完成两校所要求的课程学习并顺利毕业后, 可以获得

  (1)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学士学位证书

  (2)昆士兰科技大学学士学位证书

  (3)昆士兰科技大学硕士学位证书(硕士项目)

   1+3/2+2双本科国际合作项目,学习期间可以自主选择所学专业,毕业后可申请全球研究生。选择本硕直读项目,大大节约了学习时间成本,降低竞争压力,更高效的完成个人价值的提升。毕业后可以获得两年的工作签证,为学生提供更加宽广的发展机会

   3、报名条件:
   ·考生填报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为志愿,并被学院正式录取。
  ·交大城院全日制学生。
  · 英语成绩良好,且交大城院就读课程成绩良好。


4、本科合作专业 

1+3/2+2 本科合作专业


一、商科

 

·商科学士:会计、广告、经济学、金融、人力资源管理、国际商务、管理、市场营销、公共关系;

·娱乐制作学士

·卫生信息管理学士

·新闻学学士

·大众传媒学士

·媒体与传播学士

·房地产经济学学士

 

二、建筑与规划

 


·设计学士:建筑学、景观建筑、工业设计、室内设计、服装设计、互动视觉设计;

·工程学士:航空电子学、土木工程、土木与环境工程、土木与建设工程、电脑与软件系统工程、电子工程、机电一体化工程、机械工程、医学工程、加工工程;

·城市开发学士:建筑管理、计量测绘与造价工程、城乡规划;

·房地产经济学学士

 

三、创意设计与表演

 


·创意产业学士:动漫、创意与职业写作、舞蹈学、戏剧、娱乐制作、时尚产业、影视与屏幕、互动视觉设计、新闻、媒体与传播、文学、音乐;

·商科学士:广告、市场营销、公共关系;

·设计学士:建筑学、景观建筑、工业设计、室内设计、服装设计、互动视觉设计;

·娱乐制作学士

·艺术学士:表演、动漫、创意与专业写作、舞蹈、舞蹈表演、戏剧、影视与新媒体制作、技术制作、视觉艺术;

·大众传媒学士

·音乐学士

 

四、教育

 


·教育学学士:幼教、基础教育、中学教育

 

五、工程

 


·工程学士:航空电子学、土木工程、电脑与软件、电子工程、机电一体化工程、机械工程、医学工程、加工工程

 

六、健康医疗

 


·生物医学学士                        ·临床运动生理学士

·运动与体育学学士                    ·卫生信息管理学士

·人类服务学士                       ·医学影像学士

·医学实验室科学学士                  ·护理学学士

·营养科学学士                        ·营养与膳食学士

·药剂学学士                          ·足病学学士

·行为科学学士                        ·公共卫生学士

·放射理疗学士                        ·社工学士

·视觉科学学士

 

七、信息技术

 


·工程学士:电脑与软件系统工程

·IT学士:信息系统或计算机科学

·游戏与互动娱乐学士:动画、游戏设计、软件技术

·卫生信息管理学士

 

八、法律

 


·司法学士   ·法律荣誉学士

 

九、科学与数学

 


·科学学士:生态科学、化学、地球科学、环境科学、物理

·生物医学科学学士

·数学学士:应用与计算数学、决策科学、统计科学

·医学实验室科学学士

    

 

    

   三、项目特点与优势:

   ·世界一流的大学

   建校50年以内新兴大学全球排名前40(2015年《泰晤士高等教育》)“全球新兴大学排名”

   ·对未来的投资

   作为过去六年中澳大利亚成长最快的科研高校,学校及相关支持方在学校的基础建设上共计投入逾5亿澳元。

   ·业界联系

   学校为学生提供免费的职业规划,为全澳大学中规模最大的“职业导师计划(Career Mentor Scheme)”,与全球几百家公司密切合作,为学生创造真实的职业体验,切实达成“实践真知”这一承诺,多年来毕业生的就业率在澳大利亚名列前茅。


   

   ·与中国的合作与交流

   QUT与中国江苏省教育厅合作建立的孔子学院,在昆士兰州大力推广中国语言和文化的教学。孔子学院的活动加深了QUT与中国,尤其是教育、商务和科研领域的交往。QUT是第一所与中国国家留学基金委员会合作联合奖学金项目的澳大利亚高校,并与中国一流大学建立了科研合作一师生交流,如: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武汉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中山大学、浙江大学等。

   

   ·优秀的师资

   一流的教师——包括一名诺贝尔奖获得者,他们均是各自领域的行业佼佼者,并获得无数澳大利亚国家级教学荣誉。

8FA8

  ·提高英语能力

   大学直属的国际学院(QUTIC)开设了各类英语语言及快捷课程、预科等学术衔接课程,帮助国际学生达到学位课程的入学要求。昆士兰科技大学IELTS考试中心也设在国际学院。考试中心面向校内外考生提供普通类(G类)和学术类(A类)两种雅思考试。www.qut.edu.au/qutic


   ·城市中心的校园

   昆士兰科技大学的Gardens Point和Kelvin Grove校区也是布里斯班市中心唯一两个综合性的大学校园,拥有最先进的软硬件设施设备,集休闲创意空间与世界一流的科研教学场所于一体。


   ·搜索昆士兰

   昆士兰科技大学位于澳大利亚昆士兰州的首府城市布里斯班。布里斯班有210万人口,近四分之一的居民在外海出生,是澳大利亚第三大城市,也是一个充满活力且极具多元文化的城市,更是生活与求学的理想之地。布里斯班以休闲的户外生活方式而闻名,整个城市充满生机,每年举办大量的体育、艺术和娱乐活动,是购物餐饮的胜地。


1E8BD

   ·极具影响力的科研

   澳大利亚科研实力排名前十位的大学,根据澳大利亚联邦政府2012年所进行的澳洲高校科研实力评估(ERA),昆士兰科技大学85%的科研达到或高于国际水准。强势科研领域有:商科、工科、教育等,是澳大利亚科研实力增长最快的高校,过去六年中共计投入逾5亿澳元的资金于学校的科研与教学的硬件设施。QUT与一批国际知名的企事业和机构,如波音、微软、壳牌及一些世界级科研机构建立了紧密合作,让QUT为社会带来了巨大的公共效益,同时也为这些合作伙伴创造了优良的现实利益。


undefined

   ·学生支持服务

   QUT为国际学生提供各种帮助与服务,让学生从校园生活中获益良多,包括:行前及抵达信息,接机服务、语言和学习辅导、学习技巧讲座、心理辅导。QUT职业与就业处向学生提供免费的职业规划和就业辅导,也是唯一设有为国际学生就业提供帮助的专职辅导员的澳大利亚大学。


1E5DB

     ·住宿

   在布里斯班,学生可选择多种住宿方式:澳洲家庭寄宿、与他人合租公寓或独幢房屋、独住公寓或房屋。QUT在国际学生服务处提供全面的服务,帮助学生抵埠时找到最合作的居住之所,也在学生有租约问题时提供帮助。


1E9F2

    ·一流的设施

   QUT的花园点(Gardens Point)校区坐落于布里斯班中心商务区,紧靠布里斯班河畔并与市植物园毗邻。步行便可轻松到达公共交通、住宿、购物、或就餐等。这里拥有总投入达2.3亿澳元的科学与工程中心——设有餐馆、商店、奥运标准的泳池和健身中心等设施。

   

   凯文格罗夫校区(Kelvin Grove)建于美丽的低丘之上,距中央商务区以北仅2公里、10分钟车程,是凯文格罗夫城市区的一部分。此处环境幽静安全,学生公寓、大型超市、商店和餐馆也应有尽有。两个校区的设施设备包括:艺术工作室与剧场、书店、咖啡馆与餐厅、幼儿园、免费校车往返于两个校区之间、学生中心和健康辅导服务、无线上网区域、全天候电脑实验室、图书馆、自动提款机(ATMs)、学生酒吧、健身运动设施等。


undefined

   四、相关费用:

   1.前一年或二年年在城院学习期间,正常缴纳本专业中国的学费。

   2.QUT学费:12,600-15,300澳元/学期(约合人民币62,000-75,000元/学期)

   


   五、咨询报名:

   ·联系地址: 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教学楼C125办公室

   ·请发邮件于1003005602@qq.com进行预报名,报名请下载表格填写。入学时请打印填写内容,开学后交至中澳项目办进行正式报名。

   ·电话:029-86652039/153 5370 3502   E-mail:1003005602@qq.com   联系人:霍老师

   ·在线报名地址:https://jinshuju.net/f/OT38IC

   ·详情点击:http://i.eqxiu.com/s/8EE9MRnL 或扫描以下二维码了解更多详细信息

    ·“西安交大城院国际交流”微信公众号: xjtucc86652040  

   undefined

                                                        

                                                                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

                                                                    2020年6月23日



附件【XJTUCC-出国项目申请表1.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