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合作交流 > 正文

欧洲应用技术大学-德国本硕项目

日期:2020-05-31    来源:

全院学生:

  为进一步拓展我院学生的国际视野,培养国际化、应用型人才,学院于2017年5月与德国柏林勃兰登堡州经济应用科学大学开展学分互认的2+2.5双本科、3+1+1本硕双学位课程合作项目。

   一、国家介绍:

   德意志联邦共和国(德语: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简称德国,首都为柏林,东邻波兰、捷克,南接奥地利、瑞士,西接荷兰、比利时、卢森堡、法国,北接丹麦,濒临北海和波罗的海,是欧洲邻国最多的国家,以温带气候为主,温度大起大落的情况很少见, 夏季凉爽,人口约8110万人,是欧洲联盟中人口最多的国家。

   德国是欧洲第一大经济体,是世界第四经济大国,拥有世界上最有影响力的汽车品牌奔驰、宝马、奥迪、大众、保时捷等,同230多个国家和地区保持贸易关系,连续六年保持世界第一出口大国地位。德国的高速公路网总长度居世界第3位,而德国高速公路部分路段并无速度限制。

   德国在基础科学与应用研究方面十分发达,以理学、工程技术而闻名的科研机构和发达的职业教育支撑了德国的科学技术和经济发展,有103位德国人获颁诺贝尔奖,在20世纪,德国的诺贝尔奖得主较其他国家为多,尤其是在物理、化学、生理学或医学等科学领域。

   二、城市介绍:

   柏林(Berlin),德意志联邦共和国首都、三大直辖市之一、国家最大城市、国际大都会,全国政治、教育、文化与经济中心,人口350万人,也是德国联邦政府所在地。

   柏林位于德国东北部,四面被勃兰登堡州环绕,施普雷河和哈维尔河流经该市。自1701年普鲁士人建都就定在柏林,柏林无论是从文化、政治、传媒还是科学上讲都称的上是世界级城市。柏林扮演了一个欧洲大陆上航空与铁路交通枢纽的角色,同时它也是全球焦点城市之一,以崇尚自由生活方式和现代精神的年轻人和艺术家而闻名。柏林也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和德国拥有世界文化遗产最多的城市,每年都吸引着数百万游客来此观光旅游。作为一座开放、国际化和充满活力的大都会,代表着世界眼中的德国形象。

   三、学校介绍:

   柏林勃兰登堡州经济应用科学大学(bbw Hochschule bbw University of Applied Sciences),简称”bbw大学”, 主体位于首都柏林,也是德国唯一以两大州名命名的高校,是经德国教育部正式批准成立的以应用型科学研究为导向,经、管、工、医、文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特色鲜明的全日制普通高等学府。

   学校的前身是创办于1972年前联邦德国(西德)柏林经济教育学院。1991年6月,两德统一之后,合并勃兰登堡州学院、柏林经济教育学院组建新的柏林布兰登堡州经济继续教育学院。2007年1月,为了满足两大州企业对高级应用型人才的需求,由德国最大的公立大学柏林经济与技术应用技术大学、柏林与勃兰登堡州企业联合会、柏林勃兰登堡州经济继续教育学院三方共同组建新的柏林勃兰登堡州经济应用科学大学,并开设本科以及硕士学历教育,隶属于bbw教育集团。中国教育部涉外监控网排名第17位

   bbw大学办学的最大特色就是校企联合培养,也就是“双元制”,学校从招生到教学设计,始终把企业的需求做为第一追求。应用实践课程由柏林州与勃兰登堡州企业联合会提供,在学习期间提供企业实习机会,毕业直接进入企业联合会对口企业工作。凭借着优质的办学质量与企业联合会强大后盾,该校在短短的几年内迅速成为柏林与布兰登两个州办学规模最大的私立应用科学大学,目前4个校区,在校学生2000多人。 bbw大学也是德国唯一一所,同时被欧盟FIBBA, AQAS, ISO9001质量认证的大学。

   依托其bbw集团40多年的办学经验,集团于2013年将德国双元制职业教育模式引入中国,与当地政府与企业共同培养技能型人才。目前拥有8个中德职业教育合作项目,并建有中德实训中心和学习型工厂。

   bbw大学主页:http://www.bbw-hochschule.de/

             www.bbw-gruppe.de

   四、bbw大学专业设置:

   ·经济学院:

   本科:

   Ø 贸易管理Handelsmanamgement

   Ø 健康管理Gesundheitsmanagement

   Ø 旅游和会展管理Tourismus-und Eventmanagement

   Ø 不动产管理Immobilienmanagement

   Ø 媒体管理Medienmanagement

   Ø 时尚管理Modemanagement

   Ø 经济交际Wirtschaftskommunikation

   硕士:

   Ø 经济学Wirtschaftswissenschaften

   Ø 创意产业管理(英语授课)Management of Creative Industries

   Ø 不动产项目管理Real Estate Project Management

   ·经济工程学院:

   本科:

   Ø 经济信息学Wirtschaftsinformatik

   Ø 经济工程学 Wirtschaftsingenieurwissen(提供物流与供应链管理,数字工业4,0两大专业方向)

   硕士:

   Ø 物流战略管理(英语授课)Strategic Management in Logistics

   Ø 国际技术转移管理(英语授课)International Technology Transfer Management

   · 工程学院:

   本科:

   Ø 电气工程Elektrotechnik

   Ø 机械制造(机电一体化)Maschinenbau mit Mechatronik

   五、项目介绍:

   (一)合作模式:

   1、针对德语专业学生:(本科交流与2+2双学位仅限经济交际专业,硕士可以换专业)

报名对象

项目模式

德国对接

专业

说明

大二、

大三学生

交流修读课程1年

经济交际

大二结束或者大三结束,通过校方选拔面试,以大学生身份赴德交流一年,学习语言的同时学生可以在bbw大学选修其他经济或者工程类专业课程。

大二学生

本科双学位2+2

经济交际

大二结束,通过校方选拔面试,赴德留学,德国毕业后授予双本科学历。

大三学生

1.本硕双学位3+1+1

2.本硕双学位3+1+1.5

3.本硕双学位3+1+1

1.不动产管理

2.经济学

3.国际技术专业管理

(英德双语)

大三结束,通过校方选拔面试,赴德留学,第一年是硕士基础课,第二年是硕士高级课程。注: 对于经济学专业硕士,如果学生可以在国内辅修部分经济课程,去德国可以学分互认,也可以按照3+2模式。

按照德国教育部要求,凡赴德国读学位的学生全部要满足德语C1要求,如果没有达到的学生需要在bbw大学修半年的德语课程。

   2、针对非德语专业学生:



德国大学专业

项目

模式

国内大学对接专业

说明

语言要求

本科双学位

国际经济贸易

2+2.5

经管类

大二结束,通过校方选拔面试,赴德先在大学进行半年德语强化学习,德、中毕业后授予双本科学历。

德语C1

健康管理

2+2.5

经管类

德语C1

旅游与会展管理

2+2.5

经管类

德语C1

不动产管理

2+2.5

经管类

德语C1

媒体管理

2+2.5

经管类

德语C1

时尚管理

2+2.5

经管类

德语C1

经济交际

2+2.5

经管类,语言类

德语C1

经济信息学

2+2.5

经管类,计算机,通信类

德语C1

经济工程学

2+2.5

经管类,计算机类,工程类

德语C1

电气工程

2+2.5

工程类专业

德语C1

机械制造

2+2.5

工程类专业

德语C1


本硕双学位

经济学

3+1+1.5

经管类,非经管类学生要补修经济学分

大三结束,通过校方选拔面试,赴德进行硕士阶段学习,德语授课专业需要学习半年德语。中方授予本科学历,德方授予硕士学历

德语C1

不动产项目管理

3+1+1.5

经管类,建筑类,土木工程类,法律类

德语C1

创意产业管理(英语)

3+1+1

所有专业

雅思5.0

物流战略管理(英语)

3+1+1

所有专业

雅思5.0

国际技术转移管理(英语)

3+1+1

所有专业

雅思5.0


 

   培养模式:根据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和德国bbw大学达成的合作协议,两校开展德语或英语的2+2双本科或3+1+1本硕双学位的合作项目,即我院本科生在城市学院完成前2年或3年课程后,直入德国bbw大学选择本科或硕士课程学习,达到两校毕业要求者,获中德双学位。



   

   (二)报名条件:
   ·考生填报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为志愿,并被学院正式录取。

   · 交大城院全日制学生。

   (三)录取模式

   双方建立校级合作关系,德国教授每年4月来中国选拔面试,考试通过后当年的10月赴德留学,大学免费解决实习与就业。

   六、相关费用和项目咨询:

  1、学费与生活费:

   ·交流生费用:2500欧/年(约合人民币1万9), 包含所有大学注册费

   ·本科学费:5640欧/年 (约合人民币4万2),包含所有大学注册费与考试费用

   ·硕士学费:6540 欧/年(约合人民币4万9),包含所有大学注册费与考试费用

   (所有在bbw应用技术大学学习的学生,均享受柏林注册大学生身份待遇)

   ·在德国的住宿、保险、餐费、电话交通费等其他费用约550欧元/月。(约合4100人民币/月),生活费约5万人民币/年。

   2、项目咨询:

   ·咨询地址与电话:行政楼107室孙老师,029-86652040  

   

                                   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

                                   2017年6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