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交流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交流园地 > 正文

【留学追梦人】赵易——用行动诠释对艺术的热爱

日期:2022-04-02    来源:

人物介绍:赵易,西安交大城市学院2018级艺术系视觉传达专业,2021年9月赴英国考文垂大学攻读3+1双学士学位项目,在考文垂大学所读专业是时尚管理(伦敦校区)。

发愤图强  攻克难关

说到申请的过程,我算是从申请到入学比较快的那种了,从三月底开始申请到九月入正课,前后不到半年的时间。清楚的记得当时非常忙,大三有很多专业课程,我又参加了学校的雅思培训课程,很多次因为赶作业熬夜到很晚,那段时间真的很累。但我不停的告诉自己,既然下定决心要做的事情,就一定要做好。为了九月份能顺利进入专业课程,我参加了考文垂大学的官方语言内测,配备了考文垂的语言班。三个月时间的高强度英语集训,为我进入专业打下了扎实的语言基础。尽管牺牲了暑假,可看到自己一点点进步,真的非常开心。在得知我被考大伦敦校区录取的时候,那种心情真的无以言表,伟大的收获和辛勤的劳动是成正比的。日积月累,从少到多,奇迹就可以创造出来。除了感谢给我提供帮助的老师们以外,更要感谢自己的决定。留学对于我来说是,是最大程度的发挥自己的优势提升学历,改变现状的最佳选择。

两手准备  未雨绸缪

考文垂伦敦校区本科专业大部分雅思要求6.5以上,对于英语基础不太好的同学,想要在短时间内考出理想的雅思分数相当困难。这个时候就推荐大家除了学习雅思打好基础外,参加外方学校的语言班,给自己多争取一次机会。就我自身感受而言,考大语言班有针对性的培训比死磕雅思分数收获的内容更多,因为语言班是考大的老师上课的,语言班每节课的内容都非常饱满,提升听说读写的同时,也会告诉你一些在校园怎么生活,在哪里寻求帮助,以及关于英国作业要求以及怎么做演讲和完成一份标准的论文,这些都是以后会用到的“干货”。最后语言班考试也相对而言更灵活一些,最重要的其实还是上语言班的这个过程,会认识很多同样是考大的新同学,为以后在考大的生活打好基础。

厚积薄发  蓄力前行

我是去年九月份来到考文垂伦敦校区开始专业学习。我目前在考大读时尚管理专业,虽然是转专业,但是时尚与艺术本来就是挂钩的,我们专业之前很多学艺术的同学,同学们普遍比较个性,每个人都很有想法,不管是在专业上还是生活上总是会有很多的地方值得学习。这个专业最大的特点是能接触到许多品牌以及时尚相关的知识,学校也会组织同学们一起去巴黎游学。除了了解时尚最新资讯外,还有深入大企业实习的机会。但是因为是转专业学习,而且适应语言的期数较短,我一开始有些课难免会听不懂,作业不会做。但是好在老师们非常热心,只要你提问,老师会把一个问题深剖解析,直到你完全理解。每次课上都有discussion,作业也基本都是teamwork,老师会特地把中国人和外国人分到一起,借机让我们熟悉,也避免一些人落单的可能性。可以说是尽心尽力的照顾我们每一个同学,不会冷落每一个人。经过一段时间的适应,我已经成功掌握了听课的要点,能明白课程的内容和作业的要点,现在已经变成其他同学也来问我问题了。预习和复习真的很重要,只要努力,没有攻克不了的难关。

劳逸结合  享受生活

伦敦是一座很有魅力的城市。作为英国的政治经济中心,有很多世界著名景点和博物馆,而且伦敦很多博物馆和画廊可以免费参观,我们经常会在周末结伴去游玩,释放学习的压力,同时开阔眼界。我个人认为,作为一名艺术生,伦敦是一个接受教育的绝佳地方。我非常喜欢在伦敦的大街上走走停停,因为在伦敦的建筑非常有特色,街道布局也非常舒服。重要的是,经常会遇见很特色的“民间艺术家”的街头表演,非常适合发呆放空,在这里,我深感可以任意做自己的体验。“出国留学”初期一个特别明显的特征就是,曾经觉得离自己很远的东西,突然间就变得触手可及了。考大毕业后,我打算继续申请英国大学硕士研究生,真心建议有留学计划的同学,尽早规划,提前准备,挑战自己,尝试无数种可能。


考文垂大学简介:

考文垂大学坐落在英国考文垂市,另有伦敦校区,简称考大,是一所公立研究型大学。在英国《卫报》2020大学综合排名第15名。2021年QS世界大学排名约500名。考文垂大学的建校历史可追溯到1843年考文垂设计学院(Coventry College of Design),经过一百多年的合并与发展,在1992年正式更名为考文垂大学。在校学生约3万人。

《泰晤士报》大学指南将考文垂大列为年度现代化大学;全英大学学生满意度排名第1名。


图文:赵易

编辑:冯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