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园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信息 > 正文

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外语系开展“智慧讲坛”研修 ——“新时期高校外语教育与教学发展”大学英语分坛

日期:2020-05-13    来源:

5月10日,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外语系大学英语教研室全体22位教师通过“钉钉”云直播参加了由教育部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和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组办的“智慧讲坛——新时期高校外语教育与教学发展”线上研修学习活动。本次活动由大学英语教研室主任巫亦君负责分会场组织,全体教师共同参与了讲坛研修学习。研修过程中各位教师能够认真思考并记录,之后讨论并提交了个人学习小结。

本期讲坛为期一天,围绕“新时期大学英语教学与人才培养”和“大学英语教学改革与一流课程建设”两大主题展开,旨在促进教师发展、提升教学质量、培育时代人才的目标,全面提升外语教师的教学力、科研力和创新力。10日上午,5位外语教育界专家着眼大学外语教育的发展方向、教师培养、教学理念模式、课程育人,深入解读了新时期大学英语教学新理念新发展,指引了人才培养新路径。下午,5所院校代表从国际人才培养、课程思政、智慧教学及慕课建设等方面展示了各自院校在大学英语教学改革与一流课程创建中的探索与体会。

讲坛结束后,大学英语教研室组织了讨论分享,老师们感触颇深,认为本次论坛好比及时雨。教师们纷纷表示:各位外语教育界大咖高屋建瓴的见解以及开拓创新的指点迷津对自身专业发展、教学模式、教育理念、教学研究等方面带来了思想冲击。在学术研究领域以及教育教学改革的“浪潮”里,原创性的想法至关重要,在大学外语教育改革和创新实践中,开拓性的理念将为广大教师教学和科研提供颇具价值的研究路径。在当前教育教学发展大变局下,新时期大学外语教师应当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

文字:外语系

编辑:沈玉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