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园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信息 > 正文

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举办 “思政学术论坛” 第二讲

日期:2020-05-18    来源:

5月14日,应我院思政理论教学部邀请,西安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刘儒为我部教师进行“课题申报的策略与写作方法”讲座,本次讲座通过腾讯会议的形式举行,也是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 “思政学术论坛” 第二讲。科技服务中心主任王小青教授、思政部主任李建群教授及全体思政部教工参加会议。会议由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所所长梁晓菲主持。

会上,刘儒教授首先强调了科研课题申报对于学科建设和队伍建设的重要性,鼓励青年教师在学术和科研的道路上要耐得住寂寞,勇于申报各类科研课题。随即便对科研课题申报应选好申报题目、配好申报团队、下功夫写好申报书一一道来。刘儒教授强调,要在项目指南范围内选题,结合单位优势及自身所在学科精心凝练具体申报题目。在写好申报书的详细论述中,他提示与会教师,应专门记录不同研究领域专家的姓名及科研成果,希望教师对科研申报工作深耕细作,从而使申报书能在多方面吸引评审专家的注意。此外,关于结构框架图、创新之处等项目内容的填写,刘儒教授也从自己申请国家级项目的经验出发,做了细致又有针对性的指导。

随后,科技服务中心主任王小青针对本次分享会中涉及的课题申报组织工作结合我院情况进行了简短交流,表示要逐步加强科研申报的基础工作,提高课题命中率。

思政部主任李建群强调,本次分享会旨在提升思政部教师撰写项目申报书的水平,增加我部教师各类项目的申报数量和立项数量。希望教师们要再接再厉,提早谋划,加强积累,期待思政部在未来的各类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中取得更大的突破。

文字:思政部

编辑:沈玉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