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园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信息 > 正文

同力协契 奋楫笃行——学院2022年度共青团工作考核述职评议会召开

日期:2022-12-27    来源:

为全面总结回顾2022年城院共青团工作,推动共青团工作取得新成效、迈上新台阶、展现新风貌。近日,学院团委召开线上2022年度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共青团工作述职评议会。

会上,各系团工委书记结合工作实际,围绕思想政治引领、基层团组织建设、校园文化建设、创新创业与社会实践、共青团工作改革、志愿服务项目等重点方面进行述职,突出各系特色和成绩,彰显了组织活力。其中,经济系团工委用实际行动做好青年思想引领工作,通过自学笔记、交流座谈会、思想报告等形式,做到对理论学习工作常抓不懈。护理系团工委弘扬奉献精神,培养学生责任担当力,不但积极承担校园核酸检测志愿工作,而且前后六次外出支援经开区核酸检测采样工作。传播系团工委营造良好校园文化氛围,开展友谊篮球赛、新生入学教育欢迎会、“文明离校”主题活动、主持人大赛等多彩校园文化活动并通过新媒体网络平台进行正能量全过程宣传。

此外,在总结2022年工作的同时也对2023年共青团工作提出思考和计划。各系团工委书记们表示应依托共青团优势培养责任的担当者、生活的积极者和问题的解决者,不断在力度、高度、深度、精度、温度、广度“六个维度”上持续发力。

2023年,学院团委将持续用青春热情“描绘”共青团工作新蓝图。在学校党政和上级团组织的坚强领导下,学生服务中心的指导下,学院各级团学组织将继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夯实基层团组织建设、推动共青团改革新发展、打造繁荣校园文化、烘托活力校园氛围不断蓄力。

文图:学院团委

编辑:李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