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2020毕业季】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日期:2020-07-06    来源:

在2020届毕业生中,不乏优秀的学子:有的考研成功,被重点大学录取;有的就职于国内著名企事业单位,获得了心仪的offer;有的自主创业,开拓了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有的毅然走向条件艰苦的边疆,去为祖国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临近毕业之际,我们从众多优秀的毕业学子中撷取了几位代表,与大家分享他们的青春励志故事!


单婧雯,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外语系商英161班毕业生,在校期间严于律己,成绩优异,连续三年获得学院一等奖学金。四年大学生活,让她从稚嫩走向成熟,从内向缺乏勇气变得自信且坚定。她认为,大学学习与以往高中老师们“手把手”教学不同,大学的学习生活需要的更多是自律。大学期间,课前预习和课后复习成为了她的习惯,周内三室一线(教室、图书室、寝室)的生活也让她觉得充实。她刻苦练习发音,经过了大半年的努力,在2018年的CCTV“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赛西安市决赛中获得了三等奖。她借着专四集体复习的机会加上系里安排的语法课,一点点拾起有些遗忘的语法,重新整理归纳了语法知识点。这也为她取得BEC中级证书,成为商务英语专业第一位取得“三证”的同学奠定基础。在她大学四年中,有一场令她印象深刻的比赛——2018“外研社杯”全国商务英语实践大赛,这是她第一次以团队形式参加的比赛。因为没有经验,她和队友们通过向老师求助,联系到了往届参赛学姐。在学姐的帮助下,他们制定了框架,实地考察了企业,最终取得了西北区域赛二等奖的好成绩。在大三暑期实习期间,她选择了一家企业进行实习。由于表现优异,她在大四上学期便与这家企业签订三方协议,获得了心仪的工作。


郝旭锋,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管理系市场营销161班毕业生,担任班长一职,曾获“优秀学生干部”“社会活动积极分子”称号,还获得了许多专业证书和奖项。在校期间,他通过了计算机软件工程师等级考试,也取得了市场营销策划师专业技能证书。他积极参加学院组织的各类学科竞赛,挑战自己,丰富自己,曾连续两次获得“娃哈哈市场营销大赛一等奖”、“经开杯”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等。在校期间,郝旭锋尝试过多项创业工作,代取快递、组建乐团等都没有成功,直至创办了“拾忆·留声”工作室。大二上学期,郝旭锋创办“拾忆·留声”工作室并入住学院创业孵化园。他自学摄影后期等技术,招募了一些志同道合的创业伙伴,开始了自己的创业之旅。郝旭锋很有想法,市场营销专业的他酷爱摄影,重要的是,他没有让兴趣仅仅停留在兴趣,而是坚持着那份热爱,并且收获了越来越高的摄影技术水平和拍摄经验。临近毕业季,郝旭锋和团队成员开始筹划关于毕业季的活动,他带领工作室的小伙伴们在中快楼下做了大型毕业主题背景墙,吸引了很多人去拍照,获得了广泛关注。慢慢地项目做起来了,成员也有当初的两三个人扩展到如今的十几个人。郝旭锋表示,回望这四年,看着工作室一步步发展起来,自己心里很是感慨。他深知团队取得今天的成就不光是他一个人努力的结果,而是记载了他们一群人的奋斗过程。



王琰,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护理系2016级毕业生,曾任护理系学生会主席。她努力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学习和生活上影响和带动身边的同学一起进步。她在担任护理系微尘志愿服务队队长、护理系学生会主席期间,组织并参与了多场志愿服务活动,如大学生暑期三下乡、敬老院慰问老人、福利院关爱残障儿童、清明节祭奠先烈、救助流浪动物、防艾知识进公寓、“爱护环境,节约能源”倡议活动等。曾获得“最美志愿组织奖”“优秀青年志愿者”“社会活动积极分子”等奖项。她个人在外语系举办的“金秋外语节诵读比赛”上,以环保为主题,呼吁大家关注生态环境,获得了比赛的特等奖;在“校园之星”比赛中,以乐观进取的生活态度和良好的精神风貌,最终获得“文艺之星”称号。积极参加各类活动之余,她的专业学习和实践也没有落下。2019年6月至2020年3月,她在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实习期间,担任实习班长。实习初期,为了消除同学们对实习工作的恐惧,提高实习效率,她积极协调组织,举办了“实习生经验交流分享会”,邀请各个科室实习的同学交流实习心得,分享实习经验。实习期间,她勤恳认真,努力将理论知识与临床工作相结合,认真学习各项护理操作,对待病人无微不至,获得带教老师、辖区总护士长、护理部主任的一致认可,最终获得“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普通外科优秀实习生”称号。临近毕业,作为学院“校友联络员”之一,王琰表示,毕业后她将为搭建校友联络平台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张弛,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计算机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161班毕业生,2020年5月考取西安交通大学计算机专业硕士。学习上,张弛深知学习是学生的天职,始终都把学习放在第一位。在校期间,他系统全面地学习了本专业的理论基础知识,努力拓宽知识面。他学习认真刻苦,态度端正,讲究方法,注重学习效率,不骄不躁,稳扎稳打,认真思考专业各门课程之间的联系、区别,做到了每一门课程之间的融会贯通。他于2018年10月份参加中国计算机技术职业资格证书考试,以良好的成绩获得了国家中级系统集成项目管理工程师资格证书。一次性顺利通过大学英语四级考试,学习成绩优异。作为班干部,他有较强的组织管理能力,有效配合老师的工作,加强老师和同学之间的联系。大学四年里,张弛获得了众多荣誉。但他表示,荣誉既是终点,又是起点。不管曾经取得怎样的成绩,都只代表着过去,心中应该有更高的追求,才有继续向前的动力。回忆大学生活,张弛说:“大学校园生活给我提供了展示自我、发展自我的平台,在今后的研究生学习阶段,我将更加努力学习,不断创先争优,把荣誉化为动力,以此激励和鞭策自己,不断提升学识修养和工作水平。”

 

熊婉汝,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艺术系环境161班毕业生,成功考取研究生,被云南艺术学院环境艺术设计专业录取。回想四年的大学生活,“认真学习,服务同学,努力奋斗,完善自我”或许就是熊婉汝最好的生活写照。刚进入大学时,熊婉汝就对大学生活进行了规划。她每天认真上课,扎实学习专业理论知识,参加学生组织,锻炼自己各方面的能力,自习室、图书馆里经常可见她的身影。学习上,她一直名列前茅,多次获得学院一等奖学金。但她深知,学无止境,需要坚持不懈的努力。她每天坚持运动,既提高了自己的身体素质,也锻炼了个人意志。工作中,她从入校就担任班长职务,工作认真负责,敢于创新,组织班级参与了院系各项活动,用较强的工作能力带领班级不断发展。她经常和同学沟通,和同学们建立了良好的友谊。她还一直积极投身于学院学风“一帮一”活动中,带领学弟学妹们积极学习,共同进步。由于表现突出,熊婉汝先后获得学院“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干部”等荣誉称号。四年的大学生活即将结束,虽然获得了些许荣誉,但是熊婉汝深知“成绩属于过去”,应该将目光着眼于未来,时刻向优秀看齐,继续努力前行!



冯闯凯,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艺术系环境161班毕业生。入校四年来,他在思想、学习、工作、生活等各个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多次获得学院一等奖学金、三等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学干部等称号。2019年6月,冯闯凯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党员。大学生活就像一部书,一部正在书写的书,冯闯凯深知,这部书能否书写得精彩,全由他自己来决定。大学期间,冯闯凯没有放松学业,他坚持“课前预习、上课认真听讲、课后复习”的学习模式,每天坚持课后学习两个小时以上。他十分注重拓宽专业知识,优化知识结构,经常和老师、同学探讨关于学科专业的知识。课余时间,他积极参加各类技能和学科竞赛,先后参加并通过了“平面设计师资格考试”“设计类软件资格考试”“计算机等级考试”,在系里组织的技能比武中也取得了良好的成绩。从入校起,冯闯凯就担任班长职务。由于他管理能力强、群众基础好,班里同学对他都很信服,有什么事大家都喜欢找他商量,他也很乐于尽自己所能帮助同学。为了提升班级工作,他用心思考,勇于创新,大胆引入企业管理模式,坚持每周召开一次全体班会,设立严格且操作性强的各种规章制度,有效地促进了班级良好学风的形成。大三时,冯闯凯担任艺术系团工委学生会主席一职,任职期间多次组织并参与校内各项活动,得到了师生的一致好评。冯闯凯的大学生活被专业学习和学生工作填得满满的,非常充实。即将毕业,冯闯凯选择留校工作,在辅导员岗位上继续从事他所热爱的学生管理工作。


来源:各系

编辑:李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