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召开2023年五四表彰大会

日期:2023-05-10    来源:

唱响时代之声,奋进新征程。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的重要讲话精神,弘扬“尚德笃学,守正创新”的校训,深化共青团改革成效,夯实共青团思政引领建设,同时表彰先进集体,发挥青年模范带头作用,不断激励广大团员青年踔厉奋发、争优创先。学院团委于5月9日下午在教二报告厅召开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2023年五四表彰大会。莅临本次大会的领导及嘉宾有: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院长陈光德、党委书记张爱萍、副院长陈书荣、副院长岳华海、院长助理兼学生服务中心主任张学堂、工会主席冀祥以及学院部分中心(教学部)负责人、各系学生工作负责人、学院全体共青团干部、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代表们。本次大会由路凡同学主持。

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大会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帷幕。耳边的炮火、手中的长枪,热血沸腾的话剧朗诵带我们回到了那个“浴血奋战”“舍生取义 儿所愿也”的年代,那一句句“如果我是你”,呐喊出了城院青年心中的声音:你我同行,共享盛世繁华!随后,学院团委书记茹静宣读表彰决定,感谢过去一年里基层团组织和广大青年团员的努力与付出,同时激励获奖的集体与个人踔厉奋发,在未来取得更优异的成绩。

颁奖典礼伊始,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陈光德院长为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中国电信奖学金·飞young奖、全国高校宣讲联赛西北赛区一等奖、高校社会实践优秀项目案例等获奖师生颁发证书,亲切握手,合影留念。一张张证书,一次次握手,承载着城市学院对青年的希望与嘱托。接着,由现场与会嘉宾为2022年度五四评优的获奖个人和先进集体进行颁奖。

追逐青春梦想,诠释青春力量。随后,获奖学生代表初嘉殷同学发言,她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用自身经历讲述城院青年的故事,更呼吁广大青年要立下“鸿鹄志”、练就“铁肩膀”、树好“新旗帜”,争做敢于追梦、勤学善学、又博又专的城院青年。

大会最后,学院院长助理兼学生服务中心主任张学堂总结讲话,他对学院团委一年来的工作表示肯定,对获奖的优秀个人及先进集体表示祝贺,同时也对广大青年提出了希望。他提出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守好初心“本色”,做有理想的新时代城院好青年。二是要勇于担当尽责,赓续使命“红色”,做敢担当的新时代城院好青年。三是要踏实埋头苦干,锤炼业务“青色”,做能吃苦的新时代城院好青年。四是要练就过硬本领,坚定奋斗“底色”,做肯奋斗的新时代城院好青年。

引吭高歌,所期如愿,大会在合唱团优美的歌声中结束。此次大会号召城院青年坚守初心如磐、强化奋斗姿态、锻造优良品德,以昂扬的姿态在“点亮青春理想、激昂奋斗旋律、澎湃创新动力、淬炼斗争精神”的伟大进程中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壮丽篇章。

据悉,经过前期评选,经济系团工委、护理系团工委获“2022年度五四标兵团工委”荣誉称号;蒋美一帆、张妙寒同志获“五四标兵团工委书记”荣誉称号;李乐、陈欣同志获“共青团优秀工作个人”荣誉称号;吉利2001团支部、土木2201团支部、会计专升本2208团支部等十个团支部获“标兵团支部”荣誉称号;康复2101团支部、播主2001团支部、软件2102团支部等十个团支部获“优秀团支部”荣誉称号;艺术系学生会、外语系学生会获“优秀学生会”荣誉称号;

“流动博物馆进校园”“造血干细胞”等项目案例获“志愿服务先进案例”荣誉称号;艺愿志愿队、微尘志愿服务队获“志愿服务先进组织”荣誉称号;孙闽渝、王沛洋等37名同学获“志愿服务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刘梦怡、杨泽远等264名同学获“2022年度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曾一丹、刘玮铮等86名同学获“2022年度优秀团学干部”荣誉称号。

这期间,还评选出“共青团思想宣传工作先进单位”“基层组织建设先进单位”“‘青年大学习’优秀组织单位 ”“学风建设先进单位”“社会实践先进组织单位”“星级社团指导单位”“大学生就业与创业工作先进单位” “志愿服务工作先进单位”“校园文化建设工作先进单位”“共青团最具特色先进单位”10项共青团工作品牌单项奖。

文:学院团委

图:沈玉皎、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编辑:沈玉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