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召开期中教学检查总结会

日期:2023-05-10    来源:

5月9日下午,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在行政楼504会议室召开了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总结会议。全院各系部教学负责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学中心主任唐玉海主持,朱旭副院长、院级督导组组长阎治安教授出席会议。

朱旭副院长在查阅总结前期各系部及中心期中教学检查报告的基础上,对各系部取得的教学成绩及付出的努力表示肯定,同时也对各系部在理论课教学质量提升、教师岗位责任心、新教师的教学反思等方面提出具体工作要求。他指出,教学是学校的核心工作,要以育人为目标,以学生为中心。各系部要领悟此次总结会的会议精神,传达会议内容,开展有成效的教学法活动,对提升教学质量发挥积极有效的作用。

教学服务中心常务副主任袁晓蕾对期中教学检查三周以来教学中心组织的相关工作进行汇报,根据期中教学检查情况看,全院教学秩序平稳,教学计划顺利推进,教学保障到位,教师们授课认真,条理清晰,重点突出。教学中心在此次教学检查中主要检查了以下几个方面:教学计划执行情况、教学质量及教学秩序巡查、试卷和实践教学存档资料抽查、学生学业情况、各级教研项目执行情况、各级教研项目成果获得情况、学生座谈会意见反馈等。各教学单位也开展了深入自查,对检查的问题及时回应和整改。

教学中心就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对各单位提出建议:教师应充分利用超星等在线平台,切实推进教学信息化建设;教学中心和各教学单位配合,采取措施进一步规范教师及管理人员的教学活动;各教学单位多渠道了解学生的学习状态,可联合组织学生学业辅导,做好政策宣传,督促学生顺利完成学业;教学单位对本部门教师申报的各类教研项目进行梳理,保证立项老师完成项目。

督导组组长阎治安教授汇报了院级督导听课的情况。各教学系部汇报了围绕期中教学检查工作,认真梳理开学以来的教学问题,参会领导就各系部提出的问题,给予建议及方案。各部门负责人就学生座谈会提出的相关问题给出解释和整改答复。

教学服务中心唐玉海主任指出安全无小事,警钟需长鸣。本学期检查过程中特别增加了实验室安全检查。唐主任要求教师们要敬畏课堂,将事业与职业分开,把教育当做一种事业,而不仅仅是职业,要做到言传身教,立德树人,教书育人,课内课外都要不断提升个人能力和知识水平。

文图:教学服务中心

编辑:沈玉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