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英国卡迪夫城市大学来访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

日期:2023-06-01    来源:

6月1日,英国卡迪夫城市大学(Cardiff Metropolitan Universtity)东亚区首席负责人李斌、卡迪夫城市大学中西部区代表刘秦一行来访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院长陈光德、人事服务中心主任姬志国在行政楼609贵宾室热情接待来访人员并进行了座谈交流。人事服务中心国际合作与交流办公室孙晓、冯欣陪同会见。

陈光德院长首先代表学院热烈欢迎卡迪夫城市大学代表一行来校访问交流,他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办学理念、办学现状和近年来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情况。他表示学院非常重视国际合作与交流,已与多所国外知名大学建立联系,开展了人才培养领域的广泛合作。陈院长希望能以此来访为契机,与卡迪夫城市大学建立起联合培养、教师互访等领域的深入合作,同时探索专业领域内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的可行性路径。

李斌对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卡迪夫城市大学的办学历史、位置优势和特色专业等。李斌介绍到作为英国最佳百强公立大学,卡迪夫城市大学的艺术设计学院在全英乃至世界享有很高的知名度,体育与生命科学学院的多个专业是威尔士的顶尖学科。希望通过此次访问,加深彼此的了解,促进两校在各个领域的多层次合作,实现共赢。

双方在交流过程中就合作领域和合作项目进行了具体而深入的讨论,进一步加深了对彼此的了解。后期两校将尽快完成课程对接,切实、有效推进双方合作落地、落细、落实。

卡迪夫城市大学介绍:

英国卡迪夫城市大学建校于1865年,坐落于英国威尔士首府卡迪夫市中心,作为著名的威尔士大学联盟名校之一,卡迪夫城市大学也是少数拥有英国政府誉称“教学质量和学生满意度”的Government Charter Mark、英国政府三次授予特许卓越标志的英国公立大学,同时它也是首批获得中国教育部认可的英国公立大学。目前,学校学生人数为17000余人,有5个学院,全英唯一连续六年荣获最高国际学生服务第1名。

文图:人事服务中心

编辑:冯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