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西安交大城市学院与北京金风慧能科技有限公司召开校企合作对接会

日期:2023-06-02    来源:

为进一步加强校企深度合作,完善校企联动长效机制,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提升就业质量和成效,强化产教融合,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6月1日上午,学院与北京金风慧能技术服务有限公司、陕西长风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召开校企合作交流对接会。学院副院长朱旭、院长助理兼产学研办公室主任张学堂、教学中心主任唐玉海、科研中心主任黄丽清、陕西省高校工程研究中心主任牛海波、继续教育与培训中心主任马瑞等领导出席本次对接会。北京金风慧能技术公司总经理张伟、北京金风慧能中西区域总经理彭彬、副总经理杨谨贤、陕西长风新能源公司总经理张宇超等一行8人参会。

学院朱旭副院长对张伟总经理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就学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校企合作、就业创业以及毕业生情况作简要介绍。他提出,应用型人才培养要契合企业的需求,建立与企业协同育人的工作目标,探索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发展的新模式,积极促进人才培养与企业用人需求的精准对接,实现毕业生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北京金风慧能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伟介绍公司整体发展情况,从课程共建、基地共建、实习实训、讲师合作、精品课程建设、联合培养等几个方面详细说明。他表示目前新能源行业人才供给与需求悬殊,人才普遍匮乏,不仅为行业发展带来困难,也制约企业发展。加大对行业专业人才培养成为新能源行业健康发展的关键、校企深度合作新模式迫在眉睫。学院张学堂院长助理介绍了前期沟通情况。他表示,根据学院实际希望在校企双方高度重视本次合作与交流的基础上,希望以此次交流为契机,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希望在产业学院建设、未来发展、教学实践、科研合作、应用型人才培养等方面可以碰撞思想、贡献智慧。

对接会下来就校企合作等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朱旭副院长在对接会总结中强调,希望学院与金风慧能在专业共建、实训基地、人才培养、师资培训、科研合作、培训共建等方面落实相关举措,实现合作共赢。会议结束时校企双方同意共同成立工作组,加快项目落地步伐。

本次校企合作对接会的顺利召开,进一步增进了校企双方的深厚友谊,为校企合作持续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未来,学院将一如既往地把深化校企合作、促进产学研用深入融合的育人模式作为工作重点,打通教学、科研、实习、就业与企业用人、培训的双向合作通道,培养更多符合企业和社会发展需求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文图:学生服务中心、产学研办公室

编辑:沈玉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