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召开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

日期:2023-06-02    来源:

6月1日下午,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在行政楼508会议室召开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学院各党支部书记、大学生党总支副书记、党政服务中心党建工作相关负责老师等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爱萍主持。

党委书记张爱萍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内容。张书记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建设教育强国的重大战略意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强国”这一重要论断,为教育发展锚定了清晰而坚定的战略定位,谋划了建设教育强国的重点任务。作为教育工作者,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对教育强国建设的这一重要战略定位,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中共教育部党组就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出的部署安排,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指引,积极投身教育强国实践,坚定信心、久久为功,为早日实现教育强国目标而共同努力。

机关第二党支部书记辛红伟围绕推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从找准融合点位、融合途径等方面分享了工作经验;电信系学生党支部书记王姣从入党启蒙、严格发展、作用发挥等方面,就如何做好学生党建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

党委书记张爱萍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各级党组织要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主动超前布局工作、有力应对变局、奋力开拓新局。

会上,党政服务中心副主任米梅老师介绍了《关于做好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评选表彰工作的通知》,通报了上半年党员发展情况;陈露老师传达了统战工作相关文件精神。

文图:党政服务中心

编辑:沈玉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