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纪检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纪检监察 > 纪检信息 > 正文

西安市纪委监委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日期:2023-05-04    来源:秦风网

“五一”、端午假期将至,为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坚决防治节日“四风”问题,营造廉洁清正的过节氛围,西安市纪委监委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1.新城区棚户区改造办公室原副主任缪东斌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08年至2014年,缪东斌在任新城区城改办副主任(负责城中村拆迁改造工作)、胡家庙街道办事处主任期间,利用春节、中秋等节日之际,违规收受他人购物卡等礼品礼金共计16万元。缪东斌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3年1月,缪东斌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2.灞桥区红旗街道五星村原村委会主任、党支部书记,狄寨街道办事处科员丁文联违规发放津补贴、重复领取工资奖金问题。2019年2月至2020年9月,时任红旗街道五星社区居委会主任丁文联违规向五星社区8名干部发放津补贴共计29.5万元。2010年至2016年,丁文联违规从五星村重复领取工资、奖金、补助共计13万余元。丁文联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9月,丁文联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3.西安市儿童福利院原办公室主任雷刚违规收受礼金、违规从事营利活动问题。2012年至2022年,雷刚在任西安市儿童福利院办公室副主任、总务膳食科科长、办公室主任期间,先后违规收受礼金11.92万余元。2019年至2021年,违规从事营利活动,收取分红款共计2万余元。雷刚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9月,雷刚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