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廉洁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纪检监察 > 廉洁教育 > 正文

推动廉洁文化建设走深走实

日期:2022-11-02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这里曾为新中国培养、锻造了一批党员干部,时过境迁,尽管苏北党校完成了它的历史使命,但其红色基因却深深地扎根下来,滋养着一代又一代人。”近日,在江苏省泰州市海陵区苏北党校旧址,工作人员向前来参观的党员干部介绍道。

海陵区纪委监委以“廉阵地、廉作品、廉宣传、廉教育”为抓手,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不断推动廉洁文化建设走深走实。

海陵素有“汉唐古郡、淮海名区”之称,该区纪委监委注重立足本地历史文化资源,不断强化“廉阵地”建设。先后建成苏北党校旧址、党风廉政警示教育馆、廉洁文化一条街、街头廉政游园等场所。同时,将梅兰芳纪念馆、安定书院等廉洁文化景点融入旅游线路,绘制廉洁文化导游图,通过寓廉于景、融廉入景,打造党员干部身边的廉洁文化阵地。

该区纪委监委联合区融媒体中心,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创作《党员干部工程建设领域行为规范“十不准”》等作品,潜移默化倡导廉洁文化理念。微电影《虚位以待》、微动漫《“天下第一清官”施世纶》……一部部“廉作品”让廉洁文化可看可感。

“廉宣传”是营造崇廉尚洁浓厚氛围的重要方式。海陵区纪委监委深入推进廉洁文化宣传活动,提升廉洁文化覆盖面和影响力。“遵纪守法大家谈”“廉洁从医承诺”“清廉家风故事宣讲”“廉心灯连民心”等活动,推动廉洁清风入脑入心。

为推动党员干部上好廉洁从政必修课,该区纪委监委持续强化“廉教育”。组建“梅兰清风”讲师团,针对不同领域、不同行业,按需下单、按需授课。组织全区领导干部、年轻干部警示教育大会2场,分层分级开展宣讲活动25场次,受众200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