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会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召开第三届教代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日期:2020-05-19    来源:

5月15日上午,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在教二报告厅召开第三届教代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西安交通大学工会副主席张庆生应邀出席大会,学院全体党政领导及教工代表参加会议。大会由学院党委书记张爱萍主持。

西安交通大学工会副主席张庆生发表致辞。张庆生副主席充分肯定了第二届工会委员会所取得的成绩,同时希望城市学院工会继续发挥优良传统,认真履行职能,积极推进基层民主建设,不断提高服务质量,拓宽服务领域,多渠道、多形式的为教职工做好服务;发挥工会群众组织的特点,组织开展丰富多样的活动;关心教职工生活,努力为教职工办实事,维护好广大教职工的合法权益;发挥好劳模精神,运用工会职能,增加吸引力、号召力和凝聚力;在服务教职工的同时,工会还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水平。在新的形势下,立足新的起点,谋划新思路,齐心协力、蒸蒸日上,体现新作风,展示新形象。

大会宣读并通过大会选举办法,史冬梅副教授主持选举仪式。大会通过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并宣布计票人名单。随后,参会代表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学院新三届工会委员会委员。

会上,与会人员听取和审议了由学院院长陈光德所作的工作报告。陈光德院长在报告中全面回顾和总结了学院五年来的各项工作,分析了学院发展所面临的问题、困难,机遇与挑战,并在此基础上提出了今后几年的主要任务和工作思路。陈院长指出,上次教代会召开以来,在全院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学院各项工作保持了稳定和谐的发展,取得了较为突出的业绩。陈院长强调在充分看到成绩的同时,更应清晰地认识到创建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当前,学院处在发展的十字路口,稳定和发展都面临诸多问题与挑战。而就如何在今后几年推动学院又好又快发展,实现新跨越,提出了以下几点新的工作思路:一是紧抓学院转设契机,促进学院更好更快发展;二是切实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统筹做好扩规模和上层次两个问题,为学院可持续发展打牢办学基础;三是继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着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四是切实做好学生的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五是进一步着力做好招生和学生就业工作;六是立足学院长远可持续发展,努力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七是进一步关注民生工程,加快办学条件建设;八是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推进教授治学与民主管理。

陈光德院长希望全院教职工以此次大会的召开为契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传承西迁精神,做优秀的新西迁人!以将西安交大城市学院建设成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为目标,用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全力以赴,开拓进取,加快提升学校的综合实力和办学水平,将个人价值的实现与学院事业的发展紧紧结合在一起,为了共同美好的未来而努力奋斗!

随后,工会主席冀祥作了第二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冀祥主席在报告中回顾了2015--2019年工会工作,同时分析了学院工会现状,并提出了今后的工作思路。他希望全体教工代表在在西安交通大学工会和城市学院党政的领导下,动员和组织广大教职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抓住机遇,迎接挑战,为学院的建设目标贡献出更大的智慧和力量。

会上,院长助理岳华海作了城市学院财务工作报告。张世梅教授作了《城市学院第二届教代会提案落实情况报告》及《城市学院工会经费使用情况工作报告》,缪相林教授宣读第三届教代会提案收集及立案情况。

张爱萍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学院工会要服务大局、主动作为。学院教职工正在经历历史,要加强团结、汇聚智慧、用好机遇、集思广益、助力转设,共同谱写学院发展的新篇章!

最后,全体起立,在铿锵有力的《团结就是力量》歌声中,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第三届教代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圆满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