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法律知识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会工作 > 法律知识 > 正文

私家车出租出了事故算谁的

日期:2022-11-02    来源:法律快车

一、私家车出租出了事故算谁的

私家车出租出了事故赔偿责任属于肇事者。不足部分,由机动车使用人承担赔偿责任;机动车所有人对损害的发生有过错的,承担相应的赔偿责任。因租赁、借用等情形机动车所有人与使用人不是同一人时,发生交通事故后属于该机动车一方责任的,由保险公司在机动车强制保险责任限额范围内予以赔偿。不足部分,由机动车使用人承担赔偿责任;机动车所有人对损害的发生有过错的,承担相应的赔偿责任。

《民法典》第一千二百零九条,因租赁、借用等情形机动车所有人、管理人与使用人不是同一人时,发生交通事故造成损害,属于该机动车一方责任的,由机动车使用人承担赔偿责任;机动车所有人、管理人对损害的发生有过错的,承担相应的赔偿责任。

二、车辆租赁合同怎么解除

1.可以经双方协商一致后解除合同;

2.在合同中约定的解除条件成就时,可以在通知对方当事人之后,行使解除权解除合同。如果对方提出异议,则需要向人民法院请求确认解除合同的效力;

3.如果发生法定解除的事由时,可以在通知对方当事人之后,行使法定解除权解除合同。

三、车辆租赁纠纷怎么解决

汽车租赁合同纠纷最有效的处理是:协商、调解、仲裁、诉讼。法律快车提醒您,双方可以先行协商,协商不成可以到相关部门投诉处理;投诉调解未能解决的,可以汽车租赁合同中指定的仲裁机构作为第三方进行仲裁;对仲裁结果不满意的,可以直接向辖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第九百六十二条

中介人应当就有关订立合同的事项向委托人如实报告。中介人故意隐瞒与订立合同有关的重要事实或者提供虚假情况,损害委托人利益的,不得请求支付报酬并应当承担赔偿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