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法律知识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会工作 > 法律知识 > 正文

遗嘱确认后房产过户有效吗

日期:2022-11-21    来源:法律快车

一、遗嘱确认后房产过户有效吗

遗嘱确认后房产过户有效的,遗嘱房产过户指依照法定程序把被继承人遗留房屋所有权及其土地使用权转移归继承人所有的法律行为。房产继承,是所有权及使用权继受取得方式的一种。所谓房屋的继承是指被继承人死亡后,其房产归其遗嘱继承人或法定继承人所有。因此,只有被继承人的房屋具有合法产权才能被继承。当继承发生时,如果有多个继承人,则应按遗嘱及有关法律规定进行折产,持原产权证、遗嘱等资料到主管部门办理过户手续。

二、房产继承过户流程

1.准备登记材料。

2.书面申请。提交原件及复印件并接受询问。

3.登记机构进行初步审核。

4.缴纳各种税费。

5.出具受理通知书。

6.领取房产证。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第二百一十四条不动产物权的设立、变更、转让和消灭,依照法律规定应当登记的,自记载于不动产登记簿时发生效力。

第二百一十六条不动产登记簿是物权归属和内容的根据。不动产登记簿由登记机构管理。

三、房产继承过户办理要多久

房产继承过户办理要三十个工作日。登记事项自记载于不动产登记簿时完成登记。不动产登记机构完成登记,应当依法向申请人核发不动产权属证书或者登记证明。

法律快车提醒您,《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第三条不动产首次登记、变更登记、转移登记、注销登记、更正登记、异议登记、预告登记、查封登记等,适用本条例。

第二十条 不动产登记机构应当自受理登记申请之日起30个工作日内办结不动产登记手续,法律另有规定的除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