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法律知识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会工作 > 法律知识 > 正文

仲裁一般多久有结果

日期:2023-04-12    来源:法律快车网

一、仲裁一般多久有结果

仲裁一般需要45天内出结果。法律规定,一般简单的劳动争议仲裁是自受理仲裁申请之日起45天之内出结果,碰到案情复杂的,劳动仲裁委经过批准可以延期,但是延期需要书面通知当事人并且延长的期限不能超过15天。逾期未作出仲裁裁决的,当事人可以就该劳动争议事项向人们法院提起诉讼。

不论发生什么纠纷,在找中间人或有关单位调解时,一般都要双方当事人到场,讲清事实,予以解决。就是起诉到法院,在第一审审判时,不管是普通程序还是简易程序,也要求双方当事人到庭,开庭审理。不开庭审理就是书面审理,在当事人及其他仲裁参与人不到庭的情况下,仲裁庭根据双方当事人提供的书面材料和证据材料,如仲裁申请书、答辩书、合同、双方来往函电等,以及证人、专家、鉴定人提供的书面证据材料,对争议案件进行审理,作出裁决。

二、怎样选择仲裁员

法律快车提醒您,选择仲裁员应注意以下要点:

1.选择自己信任的仲裁员。

2.选择熟悉与纠纷相关的专业知识的仲裁员。

3.为减轻当事人的经济负担,建议当事人尽量选择仲裁机构所在地或就近地区的仲裁员。

4.避免选择符合法定回避条件的仲裁员。

5.遵守仲裁员选定的时效,当事人必须在仲裁规则规定的期限内选定仲裁员。

三、仲裁裁决书多久可以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1.仲裁书中有没有约定履行义务的时间,期限届满方可申请强制执行。

2.如果是劳动仲裁裁决书,需要15天以后,因为劳动仲裁给予裁决双方15天的诉权,如果任何一方不服还可以向法院起诉,所以在这15天年内裁决尚未生效,不能申请执行。申请仲裁裁决强制执行必须在法律规定的期限内提出,当事人双方是法人或其他组织的为六个月,当事人中有一方是公民的为一年。申请仲裁裁决强制执行的期限,自仲裁裁决书规定履行期或仲裁机构的仲裁规则规定履行期间的最后一日起计算。仲裁裁决书规定分期履行的,依规定的每次履行期间的最后一日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