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项目新闻及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中美项目 > 项目新闻及通知 > 正文

【留学朋友圈】雒梓君:是“林肯”让我把自己变成了一个超级英雄

日期:2017-10-13    来源:

 

    很感谢学校给予我这次出国交流的机会,让我经历了不一样的人和事。我于2014年八月中旬到的美国,在这个陌生的国度待了3年。有过欢笑有过泪水,从当初的懵懵懂懂到如今的洒脱干练,这段经历让我成长了太多,学到了太多。

    依稀记得三年前,在北京机场与父母含泪道别,虽然有太多不舍但最终还是迈出坚定步伐。那时的我不知道未来会发生什么,只知道这条路会很艰辛,我告诉自己必须要咬牙坚持,自己选择的路就算爬也要走下去。刚到美国,一切都是那么新鲜。新鲜的人,新鲜的文化,新鲜的食物,我就像一个孩子一样对周围的一切都充满着好奇。每天也都元气满满的憧憬着未来。然而文化的差异,语言的障碍慢慢将我拉回现实。在那里没有人关心你几点上课,几点吃饭,几点休息,生病也不过是自己去医务室听医生讲一些自己听不懂的专业术语。所有的一切都需要你一个人应对。慢慢的我学会一个人吃饭,一个人上课,一个人购物,当然有时会和朋友一起,但是自己独处的机会更多。没出国之前就有朋友讲在国外一定要耐得住寂寞,虽然自己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但当自己真正体验的时候还是会觉得心酸,难过。以前觉得父母那么唠叨,现在没人唠叨了,才发现心里空落落的。不过还好,我撑过来了,成长了也明白了曾经不懂的道理。任何时候的成长都是伴随着伤痛和痛苦来的。

    虽然有很多辛酸,但是也是有快乐。同学之间的相互扶持,过节时一起围着桌子吃着火锅,这种家人的感觉也一直温暖着我。虽然有着文化差异但是外国人的热情直爽也让我十分的欣赏。周末的派对,周内的小组讨论,总是能够很好的调节自己的时间。该玩的时候比谁都疯狂,但是该静下来学习的时候也比谁都认真。我经常只看到了他们开放疯狂的一面,但是对待自己该做的事情他们也绝对不会马虎。也许昨天还在和你一起参加派对,玩的比谁都疯狂,但是今天就可能站在领奖台上接受着某某教授的颁奖。除了同学,老师也都非常的认真负责。因为语言的原因,刚开始的时候并不能完全理解老师上课讲的全部内容,所以我总是有一大堆的问题询问老师。每一次老师都会非常热情的帮我解答我的疑问,并且不断询问我是否需要其他帮助。 还有老师甚至告诉我说很感谢我能够询问他问题,让他不用那么无聊的一个人待在办公室里。有时真的是被他们的直爽真实所感动。

    三年转瞬即逝,犹如梦一般,可却那么真实。我不知道自己如果没有出国交流现在会是什么样,但是我知道这段经历带给了我太多,也让我成长了太多。我想在以后当我回想起这段经历,我会笑着说虽然很苦,但却从来都不曾后悔过。

    雒梓君,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金融202班学生,参加中美2+2项目,于2017年5月从内布拉斯加林肯大学毕业,现研究生就读于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

文图:雒梓君

编辑:冯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