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项目新闻及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赴台项目 > 项目新闻及通知 > 正文

迎圣诞话友谊 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赴台学子展风采

——我院赴台交换生踊跃参加台湾义守大学圣诞晚会

日期:2011-12-27    来源:

 

    近日,我院首批赴台交流学生吕谨行踊跃参加了台湾义守大学举办的“境外学生文化交流圣诞晚会”,为当晚的文艺活动增添色彩。

    当晚,义守大学冯校长致开幕辞后,台湾学生以欢快而富有美感的拉丁舞正式拉开文艺晚会帷幕。八点整,我院赴台交换生吕谨行登上舞台,以一曲beyond乐队的《海阔天空》将晚会推向高潮,他富有激情的演唱和热力四射的表演博得全场喝彩。在他的倾情演绎下,同学们纷纷举起双手摇晃着荧光棒,惊声尖叫,气氛异常热烈。晚会期间,义守大学还为大家提供了甜点、饮料等台湾特色小吃,同学位一边品尝着小吃,一边互相交流着各自的心得感受,现场气氛欢快热烈。

    晚会最后,来自大陆各所院校的交换生和台湾当地学生以及来自马来西亚、越南、泰国、菲律宾、海地、欧美等国家的交换生、留学生,一同步入舞池,共同欢快的跳舞,一起来庆祝对他们每个人而言有特殊意义且不平凡的圣诞节。同学们虽相隔海峡两岸、远在万里之外,但感受到了不一样的热情和温暖,也感受到了不同地区、不同国家同学们的祝福和祈愿。

    据悉,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首批赴台湾义守大学17名交换学生在台湾度过了美好而难忘的4个月时光,从学业、生活、课余生活等各方面都深深体会到不同文化、不同风俗带给他们的不同感受,同学们将于2012年1月14返回母校。而第二批20名赴台交换生也将于2012年2月中旬赴台湾进行交流学习,积极推动两校学生之间更广泛的交流与友谊,进一步增进两岸大学之间的校级交流与合作。

                       文图  赴台交换生

                       编辑  孙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