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园地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申报党史学习教育优秀案例的通知

日期:2022-03-15    来源:

党委各部门分党委(总支)、各院)、处及有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现面向全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优秀案例征集工作,经评审后的优秀案例将结集正式出版。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要求

1.严格对标对表。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作为根本遵循,充分展现贯彻落实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实践、创新做法。

2.突出亮点特色。着重反映各单位结合自身实际,发挥资源优势,创新载体形式,内容有新意、有特点做法可复制、可推广。

3.内容真实鲜活。有详实数据支撑,展示生动鲜活细节,体现学习教育成果,具有一定的感染力和说服力。

二、主题内容

1.高举思想旗帜,加强理论武装。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结合,与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相结合的典型做法及经验。

2.立足发展方向,展现学校特色。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坚持“四个服务”和“四个面向”相结合,与传承弘扬西迁精神相结合的典型做法及经验。

3.持续改进作风,扎实提高本领。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作风建设年”相结合,与提高干部“七种能力”相结合的典型做法及经验。

4.结合“十四五”,推动改革发展。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十四五”规划相结合,与学校高质量发展相结合的典型做法及经验。

三、体例要求

1.统一格式。每篇案例按照“标题+导语(含目标、成效)+做法+点评”的模式,篇幅1500-2000字,具体格式见附件。

2.图文并茂。每篇案例配发2-3有代表性、现场感的高清图片(图片像素在3M以上以图片内容说明命名),增强展示效果。

3.申报数量不做严格限定突出质量为先,建议原则上各单位不超过2篇。

四、报送方式

请各单位高度重视案例征集工作,加强策划,深入总结,精心编报,确保材料齐全、完整、真实,经单位主要负责人审定后于2022323周三将电子版材料和汇总表“主题+单位+党史学习教育案例+标题命名打包发送至电子邮箱xcb@xjtu.edu.cn

特此通知。

附件:1.模板

     2.汇总表





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