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 正文

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党委开展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辅导报告

日期:2021-05-12    来源:

5月10日,城市学院在F100报告厅开展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辅导报告,特邀西安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陆卫明教授作讲座。学院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系(教学部)、中心(部)副职及以上干部、各党支部书记、思想政治教学部教师等参加本次学习,活动由党委书记张爱萍主持。

陆卫明教授以“毛泽东与中国革命”为题,结合自己长期的研究和实践,运用丰富而翔实的资料,从历史的选择、巨人的诞生、超凡型权威和非常的作用等方面,深入浅出地分析了毛泽东权威领导的成因,提出时代条件和个性特质是巨人诞生的两大条件,阐述了毛泽东同志作为领导核心的形成及其对中国革命的巨大作用。报告视野开阔、思想深刻,既注重从理论上解读,又注重结合实际进行分析,广大师生重温了一段激情燃烧的岁月,感受到了伟人的坚定信念、博大胸襟、坚韧品质、睿智才干。

学院党委书记张爱萍在总结中指出,陆教授的报告史实详实,启发性强,希望全院党员领导干部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文图:党政服务中心

编辑:霍嘉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