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 正文

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备课会

日期:2022-11-18    来源:

为进一步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17日上午,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于行政楼508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备课会。学院党委书记张爱萍、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主任梁军教授及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全体教师、全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及学生宣讲团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张爱萍主持。

备课会前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13名教师深入研读相关文件材料,领会吃透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做好宣讲工作做了充分准备。备课会上,围绕选题缘由、授课提纲等对如何进行宣讲、备课的重点和难点开展了充分讨论。

机关第三党支部书记袁晓蕾,机关第二党支部书记辛红伟,计算机系主任、党支部宣传委员缪相林,管理系组织委员侯莉等分别从党支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计划、已开展工作及对本次宣讲的期待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中共陕西省委理论讲师团特聘专家、学院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主任梁军教授对备课组成员认真负责的态度及专业水准进行了充分肯定,对教师的宣讲备课情况进行了逐一点评,就优化框架结构、突出宣讲重点等方面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建议。梁教授指出,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要注重理性与感性相结合,既要会讲故事,又要会讲道理;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研读要走心,对宣讲内容要精研细磨,使宣讲主题再聚焦、内容再提炼、理论再升华,为开展宣讲工作做好充分准备,提升宣讲实效。

党委书记张爱萍指出备课组成员宣讲内容详实,有思考、有见解,要求宣讲教师要在宣讲前做好理解和接纳,深入调研分析,有针对性地开展宣讲;既要有宏观社会视角的认知,也要有个人角度的观察体会;要以身作则,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做到知行合一。张书记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面一是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二是学院各级党团组织要在宣传宣讲、营造氛围上下功夫,用好身边人、身边事的素材,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教师员工、团员青年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三是要在知行合一、狠抓落实上求实效,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基层一线,了解问题,解决问题,在自我革命中提升作风能力;四是要做好团结奋斗,在推动发展上下功夫、求实效,使全院师生深刻感受到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道理,充分调动各方面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凝聚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有力地回答好强国建设、教育何为的重大问题,让我们的主动行动成为爱国奋斗的历史力量,在育人的实践中做出城院师生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