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新闻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新闻通知 > 正文

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与马来西亚理科大学博士联合培养项目报名通知

日期:2022-04-20    来源:

为进一步扩大学院国际交流的渠道,提升学院学科建设和教师学历,培养高层次的国际化人才,近日,学院与马来西亚理科大学签署友好合作备忘录,旨在进一步促进教学与管理人员的交流互访、合作研究,重点合作开展博士生培养。现通知如下:

一、项目背景

 目前中国在经历30余年的飞速发展后,进入经济新常态,国家正在实施“一带一路”倡议和工业2025计划,适应“互联网+”、“万众创新”也势在必行,国家发展对国际复合型、应用型高端人才需求量巨大。

近年来,中马两国政治、经济及文化交流不断升温,教育合作持续深化。中国和马来西亚政府签署互认高等教育学历学位的协定,使得两国高等学校教育资源的对接有了最重要的政策和法律保障。马来西亚社会稳定、气候宜人、环境优美;英式教育、模式先进、易于通过,高等院校均有较高的教育教学水平,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评为10大首选留学地之一。加上语言文化、学费和生活费方面的优势,无疑是中国周边最理想的留学国家。

二、学校简介

马来西亚理科大学(UniversitiSainsMalaysia,缩写USM),成立于1969年,是马来西亚顶尖的综合性研究型大学。被马来西亚教育部选中成为APEX(迈向卓越计划)大学,它的医学、理学、工程学领域享誉世界,由于地处世界著名旅游城市槟城,每年吸引着大量的国际留学生前来就读。从录取难度、社会声誉、学校地位等角度,马来西亚理科大学是大马国内公认的排名第二的老牌名校。理大校园规模庞大、环境优美,被誉为亚洲的花园大学。

理科大学校园面积15,000余亩(三个校区),拥有600多位教授(正副),1千多名高级讲师,30多名院士,33000多名学生,其中3378人为国际生。学校共有28个学院以及26个研究中心,提供500多个专业领域的硕士和博士学位课程。

2021QS世界排名142位,东盟排名第8位,亚洲排名第34。

 

理科大学官网:https://www.usm.my/

 三、城市介绍

槟城,亦称滨州,马来西亚十三联邦州之一,位于马来半岛西北部。它是马来西亚重要港口,是继首都吉隆坡和南方贸易门户新山市之后的全国第三大城市。槟城不仅以多元文化和谐发展著称,而且以"电子制造业基地"享誉全球。槟城的经济是以贸易、工业、旅游业及农业相混合的经济体。由于其及美的海滩风光,遂有着“印度洋绿宝石”,“东方之珠”,“世界遗产之城”之称。

槟城于2013年2月22日,被选为世界第四大退休后最适合居住城市 (唯一入选的亚洲城市),同时荣获欧洲颁奖的最佳市政局奖与“亚洲最宜居城市”的第八名。于2014年荣获“全球40大最佳旅游景点”第八位。

四、专业列表

理科大学国际学生博士课程与学费表(仅列举部分我院对口专业),更多专业咨询项目办公室。

学制普遍为4-10学期(工商管理博士7-10学期,教育博士6-10学期)

五、项目说明

博士申请要求:

1.本科、硕士期间平均分75分以上;

2.雅思5.0-6.0(根据专业有所不同),英联邦学校硕士毕业免雅思;

3.独立生活能力强,心理健康,品学兼优;

4.身体健康,无甲肝、乙肝或携带等传染性疾病。

 

博士毕业要求:

研究型:完成必修课程学习(2-3门课程);

通过论文开题答辩(通常在第2-3学期进行);

完成博士毕业论文(通常为80,000 words,英文写作);

完成1-3篇国际期刊发表(Scopus, SCI,SSCI);

完成毕业论文答辩;

至少参加一次国际学术会议。

 

学制与学费:

1.学制:2-5年(通常3.5-4年毕业)。开学时间:每年2月、9月。

2.学费:

(1)马来西亚理科大学:总学费约7-8万(按3.5-4年计算),具体参照上表,本校老师可根据科研成果享受学费补贴政策。

(2)其他费用:材料指导,签证申请、论文发表、赴马来西亚理科大学访研的交通、食宿等费用需本人承担。

六、项目优势:

1.免试入学:学生提供所需材料即可申请,免笔试,降低博士入学难度。

2.双导师:项目将为每位同学配备两名导师:1名理科大学导师,1名国内导师,平行或者交叉指导,协助完成其学术、科研事宜。

3.学习时间灵活:就读博士期间部分时间赴理科大学学习,其余时间在国内在职学习,效率高、成本低。

 

七、咨询报名

地址:行政楼107  国际合作与交流办公室 

咨询电话:029-86652040

 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

2022年4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