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新闻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新闻通知 > 正文

【留学追梦人】牛旌丞:山河无惧,来日可期

日期:2022-07-15    来源:

人物介绍:牛旌丞,西安交大城市学院2017级经济系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学生,参加学院与美国内布拉斯加林肯大学(UNL)2+2双学位联合培养项目,于2019年赴UNL学习,2022年5月从UNL毕业,后期,牛旌丞计划在英国攻读硕士学位。目前斩获研究生offer:英国格拉斯哥大学、英国伯明翰大学、南安普敦大学等。

 

Q: 选择城院中美项目的初衷?

当初了解到中美项目,是因为同系的学姐通过中美项目自身得到了很好的发展。个人认为这个项目对于渴望改变的我来说是一个机会,在开拓眼界、增长见识的同时,实现学历的提升和转变。我了解到内布拉斯加是一个包容性很强的城市,人们非常友好,作为州立大学的UNL,其一流的学术水平和教学环境都很吸引我,并且它的商学院在整个美国名列前茅,所以我选择了UNL决定前往美国深造金融专业,我父母非常支持我的想法和决定。

Q:对城市学院老师的印象?

在城市学院,我要感谢的人非常多。但印象最深的是大一教概率论的王群智王老师。因为高中时数学一直是我的强项,所以在面对高数、概率论等课程时一开始我并没有认真对待,导致后来稍后压力。王老师是一位严谨有责任心的好老师,他非常关注每位学生,对任何人的任何问题都耐心解答。他一直教我数学一定要严谨,他教授我不同的解题思路和方法,遇到王老师使我真正感受到了什么是教学有方和认真负责的好老师,在他的激励下,我也改变了一些学习观念,并且对课程的态度也变得认真起来。在城院扎实学习数学相关知识为我之后在UNL 的学习打下了扎实的基础。虽然他可能已经不记得有过我这一个学生,但是我对王老师一直心存尊敬与感激。

Q:对内布拉斯加林肯市的印象?

林肯市在美国中部,是内布拉斯加州的首府,它不像国内大多数省会城市那样高楼林立,人潮拥挤,相反这里非常静谧祥和,当然也十分安全。这里的人对自己的城市有一种特别的荣耀感,最常说的一句话就是“There’s no place like Nebraska”(世界上没有任何一个地方像内布拉斯加).在这座城市里,会有陌生人投来友好的微笑,在这里我学会了独立生活,开始了真正意义上的大学学习。并且在这里我摒弃了很多坏习惯,同时也结识了很多的良师益友。我在这座城市呆了三年,我认为林肯是一个非常适合学习的地方。

Q:留学过程中你碰到最大的障碍,是怎么克服的呢?

在留学三年中我遇到过很多困难,在我刚来到美国后,首先面临的就是生活问题,陌生的环境,不熟悉的语言都令我非常不安。为了让自己尽快适应,我通过舍友结识到当地的朋友,通过一周的时间游走林肯,尽可能多的与人交流,一段时间下来,自己也慢慢的放松心情,开始享受这个新环境。

其实留学过程中最大的困难是学术上的难度。在进入专业课后,上课内容会涉及很多专业术语,一节课的内容非常饱满,开始的时候会跟不上教授的节奏,课题和论文也不会写,需要用新的软件做作业时的不习惯等等都是面对的困难。印象最深刻的是区域和城市经济学发展的课程,这节课几乎每周二都要完成一篇学术论文的一部分,我每节课下课后都会去跟教授请教问题,直到弄懂所有疑问,但是幸运的是,教授很乐意帮助我。学习没有投机取巧,只有务实方见成效。没有学不会的人只有懒惰的人。在美国学习期间,为以后的硕士课程打好基础,我时刻提醒自己必须要掌握每门课并且取得高分,认真对待自有收获,并且优异的成绩就是最好的反馈。

Q:通过中外的不同学习,你觉得自己有什么变化吗?

城院的日子里和舍友一起上课一起吃饭,很少去思考未来,是无忧无虑的开心。在林肯,大多时候只剩下我一个人,所以我有更多的时间去思考,开始成长,开始拼命的想要学习。我会规划好自己的时间,学期内我基本都呆在图书馆,假期我会去彻底放松。俗话说,读万卷时,行万里路,在美国留学期间,我去了美国三分之二的州,以及这些州的首府,例如西雅图,洛杉矶,休斯顿,波士顿,亚特兰大,迈阿密等等,从南到北,在这期间,不只是旅游,更多的是看到这些城市背后的经济发展,人口构成,主要企业,以及地理环境等,走过的路也确实丰富了我的阅历。我在出国后对我的人生也有了一定的规划,对自己今后要攻读的硕士领域,以及以后要工作的专业领域也有了明确的目标。最重要的一点是增加了自己的自信,锻炼了自己去克服困难的能力。总而言之,在美国这三年除了静心学习外,更多的是内心的成长。

Q:可以分享一些申请研究生方面的经验吗?

我是在UNL大四上学期时开始申请的研究生,对于美国本科毕业的学生来说,只要你的成绩优异,再写一份个人陈述和教授的推荐信,申请名校研究生难度并不是很大。我在UNL 一直保持GPA3.5以上,很容易能申请到英国或者澳洲排名靠前的学校。如果想申请美国顶尖的学校,就需要再提交GRE成绩了,有的学校还需要一些学术作品或者名企实习经历。在申请研究生时,我们还需要去了解一些学校的强势专业,和符合自己进行深造的领域。如果准备读研的话,应该从大二或者大三时就开始准备,多与教授沟通,努力学习提高成绩,钻研学术问题等都是申请研究生的有利条件。

Q:从当下来看,城市学院的学弟学妹们也面临着很多选择,你有幸通过这样的平台选择不一样的学习道路和人生体验,你们对学弟学妹有什么想说的?

所谓业精于勤而荒于嬉,行成于思而毁于随。大学时光匆匆四年,在这四年里,是提升自我的关键时期,多学多看多行,不断完善自己。无论在城院还是在国外学习,在学习一技之长和专业知识的时间里,抓住时机,青春应该是用来拼搏和挥洒汗水的,对自己负责,才能对社会对生活负责。大学时光是我们一生中最重要的时光,做一个有梦想、勇于上进的年轻人吧。

文图:牛旌丞

编辑:冯欣